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助力内外双循环国家战略,构建服务平台,对接智能制造——浙江工业大学湖州物流装备与技术研究院

2020-08-21 17:07 性质:原创 作者:王少雄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湖州地处于长三角地区几何中心的位置,是沪、杭、宁三大城市的共同腹地,与上海都市圈、杭州都市圈、南京都市圈紧密相连,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 、环杭...

湖州地处于长三角地区几何中心的位置,是沪、杭、宁三大城市的共同腹地,与上海都市圈、杭州都市圈、南京都市圈紧密相连,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  、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浙江工业大学湖州物流装备与技术研究院就位于这块热土当中最热的那一块:湖州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湖州现代物流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近期,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一行人走进湖州,访问浙江工业大学湖州物流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浙江汇智物流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研究院(公司)】,与副总经理刘银强高工、总经理助理李颖龙工程师等就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企业对接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学习。

Δ副总经理刘银强高工(右三)总经理助理李颖龙工程师(右二)

据介绍,研究院(公司)是一家校地合作的专业型产学研合作平台,专业从事高端物流装备与技术研究等业务,服务范围不局限于湖州,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研究院(公司)经营、研发团队由浙江工业大学派驻人员、柔性教授团队和外聘专家等成员组成,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物流工程)及相关学科作为主要技术支撑,由浙江工业大学资深教授、湖州市南太湖特聘专家鲁建厦任院长、总经理。

刘银强高工在交流中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公司)目前主要业务和研究方向:

1.智能物流调度与优化理论:针对智能工厂和现代物流中心开展物流数字孪生、物流建模与仿真、新型自动存储技术、物流运营调度、物流系统集成等优化理论研究

2.高端智能物流装备与技术:密集自动化库与穿梭车、物流AGV、RFID标签及读写器、WMS、RCS等智能物流技术与装备的研发

3.智能工厂与物流系统设计:开展智能工厂和物流系统整体规划设计,将物流装备与技术、精益生产融合到物流系统整体设计

4.相关培训与咨询服务、产学研合作等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