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Toyota Industrial Tech-Studio第三弹来咯! 本期揭晓那些不为人知的丰田行驶操控黑科技

2020-06-15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丰田叉车 来源:丰田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Toyota Industrial Tech-Studio前两期我们分别针对叉车安全问题进行了科普和提案:第一期:平衡重叉车操作安全提案专题第二期:前移式叉车操作安全提案专题本期...

Toyota Industrial Tech-Studio

前两期我们分别针对叉车安全问题进行了科普和提案:

第一期:平衡重叉车操作安全提案专题

第二期:前移式叉车操作安全提案专题

本期,我们将揭晓那些不为人知的丰田行驶操控黑科技,继续为大家带来实用干货,帮助大家解决物流现场的叉车行驶问题。

那些不为人知的

丰田行驶操控黑科技

VOL1:

定向操控——叉车行驶作业的

最大的效率损失。

说这句话其实并不为过,我们知道叉车和汽车不一样,汽车以前轮转向为主,而叉车为了实现更灵敏的转向都是后轮转向,而且方向盘角度和后轮实际转角存在偏差。这就让很多叉车驾驶人员,尤其是新手驾驶员需要花较长的时间去适应叉车的定向转向操控。如何在装卸完货物后快速打准方向驶出巷道进入下一循环作业,可能很多叉车驾驶员都只能靠经验来判断,然而依靠个人经验和能力的个体高效与通过建立标准让每个人实现效率作业的整体高效相去甚远,一旦换人换车重新适应就会带来大量的效率损失。另一方面,对于驾驶人员而言为了找准叉车后轮的行进方向,需要反复打转方向盘,这对他们来说会带来手臂疲劳。将叉车方向盘做小虽然可以缓解疲劳,但对于因为无法快速定向所导致的反复操作,这也是治标不治本。

“如果后轮转向角度始终和方向盘转角保持一致”、“如果叉车的行驶方向可以通过显示器读取”那么定向操控是不是就可以变得简单得多了呢。在这样的理念下应运而生的便是今天为大家带来的丰田行驶操控黑科技FHPS全液压转向同步控制和方向显示器。

1

FHPS全液压转向同步控制——方向盘上的logo永远是正的

很多丰田叉车司机都会发现这个细节:后轮回正后方向盘上的logo永远是正的。这是因为方向盘和后轮的转向角度始终保持一致,当后轮回正后方向盘也自然会回到初始位置。这样当车辆需要进行特定角度的转向时,我们只需调整方向盘上的握把位置就可以快速找准后轮的行进方向。不仅提升了车辆直线行驶操控性,还可以以此建立标准实现整体效率的提升。

FHPS全液压转向同步控制

2

车轮和方向指示器——初始行进方向一目了然

如果车辆启动时,后轮没有回正,那么车辆的起步就会因为方向调整而费上周折,还有安全事故的隐患。丰田多功能显示器中内置的车轮和方向指示器能帮助驾驶员解决这一问题,使驾驶员在车辆启动前掌握转向轮所处的位置和车辆的行进方向。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