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祝贺 | 全国首座铅炭式电网侧储能电站倒送电成功

2020-05-30 20:52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集团 来源:天能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供电成功!”5月28日,位于湖州长兴雉城镇由天能承接的储能电站倒送电成功,站内传来阵阵欢呼声。10千伏雉城储能电站项目是浙江省内4大电网侧储能电站之一,项...

“供电成功!”5月28日,位于湖州长兴雉城镇由天能承接的储能电站倒送电成功,站内传来阵阵欢呼声。10千伏雉城储能电站项目是浙江省内4大电网侧储能电站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浙江省首座电网侧储能电站,也是全国首座采用铅炭电池技术的电网侧储能电站。

为确保雉城储能电站顺利投运,天能在站区规划、现场施工、设备调试等各环节把关,定期参与电网组织的调控、运检等专业开展现场技术监督。储能功率为12MW,调度储能电量24MWh,采用功率控制运营模式,最大化发挥天能铅炭电池在功率型应用的优良性能。

“天能铅炭电池从2004年开发,多年来积累丰富的技术经验。”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铅炭电池具有优秀的安全性和可循环回收性,此外运维成本低和循环寿命长,在电站电池退役后可实现99%以上的循环再生,对于实现储能电站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10千伏雉城储能电站项目”的推进,天能将进一步加快铅酸电池的技术应用,采用智能化、高可靠的系统集成方案,为新能源发电、电网电技术创新、多元融合高弹性控制及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发展提供一站式绿色储能解决方案。通过先进储能技术为依托、以高效储能系统为核心、以分布式智能供电为方向,集成系统、协同创新、方案设计、工程施工、为客户提供储能系统解决方向的路径。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