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 |《新华社每日电讯》《人民日报》报道曾光安代表谈加强金融协同,提升中国装备业产业供应链竞争力

2020-05-29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工 来源:柳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聚焦两会2020年5月21日-28日提要:今日,全国两会圆满落幕。在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相关发言被《新华社每日电讯》...

聚焦两会

2020年5月21日-28日

提要:今日,全国两会圆满落幕。在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相关发言被《新华社每日电讯》《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新华社

曾光安代表:挑战之下 网络直播“突围”

5月23日,《新华社每日电讯》刊发的《挑战之下,中国制造如何“突围”?——代表委员把脉制造业走势》,报道了曾光安代表立足于装备制造行业在在两会期间的发言。

挑战之下,中国制造如何“突围”?

——代表委员把脉制造业走势

5月23日 来源:新华社每日电讯

2020年,对中国制造而言并不寻常。一边,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制造企业面临着稳产达产、订单交付等众多考验;一边,数字化浪潮加速袭来,既是难得机遇也有非常挑战。

政府工作报告在对推动制造业升级进行部署的同时,有关提振消费、扩大有效投资、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一系列举措,同样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制造如何守住既有优势,怎样拓展新空间?

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守好制造优势;畅通生产消费循环,拓展市场空间。多位经济领域的代表委员表示,企业正积极调整,加大对国内市场的布局。

不久前,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走进直播间,亲自上阵直播销售装载机、挖掘机,一场下来订单总额达到1.3亿元。“疫情‘迫使’制造企业更深入了解市场和客户。”他说,通过网络直播展现领先技术、制造实力、明星产品,是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的重要手段。

人民

日报

曾光安代表:稳企业 经济回暖后劲足(决胜时刻)

5月26日,《人民日报》刊发的《稳企业 经济回暖后劲足(决胜时刻)》,报道了曾光安代表在两会期间的发言。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稳企业 经济回暖后劲足(决胜时刻)

5月26日 来源:人民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并给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政策举措,引发代表委员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这些“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的硬招实招,必能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不仅有助于就业、脱贫等其他重要目标的实现,更将为中国经济复苏积攒巨大的后劲。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柳工集团从“供方+物流”同时入手,积极排查风险、难点,确保供应链各个环节互相配合、顺畅转动。“我们第一时间与1000多家供方实现联动,秉持‘一企一策’的原则,为他们提供必要防护用品和必要生产资料,通过‘输血供氧’,最大限度激活产品生产链。”曾光安说。

曾光安表示,“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举措,让企业坚定了发展信心。4月份,柳工挖掘机实现月产4500台的历史新高。在他看来,中国工程机械产业链呈现出巨大实力和十足韧性,积蓄了强劲的发展势能。在各方努力下,“中国制造”将继续开足马力,贡献更多优质产品。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