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佳力防爆叉车20年的奇迹与传承精神

2020-05-07 15:57 性质:转载 作者:孙海东 来源:浙江佳力防爆专用车辆技术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问及中国普通叉车行业谁可称为英雄?一定有人说合力、杭叉等企业。但问及中国防爆叉车行业谁可问鼎于世,有人一定会想到浙江佳力。相比之下,浙江佳力在20年...

如果问及中国普通叉车行业谁可称为英雄?一定有人说合力杭叉等企业。但问及中国防爆叉车行业谁可问鼎于世,有人一定会想到浙江佳力。相比之下,浙江佳力在20年前就开始涉及防爆叉车这一领域,与同济大学合作,为中国防爆叉车技术研究带来新的技术革命。

2000年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一年。浙江佳力董事长龚政尧先生隐隐觉得21世纪,我国技术革新与飞速发展的时代即将来临。时不我待,与时俱进,他独具慧眼,看到了防爆叉车的未来,并且认为防爆叉车将成为工业车辆行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在安全生产领域中成为装卸、搬运的重要工具。可是这一年,防爆叉车的技术研究,只是给浙江佳力带来前瞻性的技术积累,没有根本性的突破。

国内没有先例,没有任何可借鉴的地方。龚政尧先生把目光放到国外,比如德国,——这是一个把制造业水平发挥到极致的王国。2003年他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一家将防爆技术沉淀了50多年的企业,他们的防爆叉车技术很成熟,在当时世界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他通过合作、入股,派技术人员到德国学习,将之消化吸收。这一年,龚政尧先生在德国注册一家科技公司,聘请国外专家,深入研究世界上前瞻性的技术,并将之转为国内先进技术。这项举措为浙江佳力防爆叉车技术研究起到关键性作用,也为中国防爆叉车的发展带来全新的铺垫。

没有专业技术,就没有好的产品,就没有核心竞争优势。正如龚政尧先生所言,“科技铸造永恒,创新成就未来。企业要实现‘四化’:经营合理化,把佳力做好;生产集约化,要把佳力做精;产业集群化,要把佳力做大;市场国际化,要把佳力做强。正因为如此,我们更要着眼于锤炼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和核心价值体系,以强大执行力为后盾,打造我们企业无形的核心资产,这样任何人或企业不能轻易复制。”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