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加坡推出可消灭冠状病毒的自动紫外线消毒机器人

2020-04-13 10:08 性质:原创 作者: 倚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照片来源:DiSa公司在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时期,无人机和地面机器人正在承担人类无法完成的任务。今年初,中国紧急向丹麦购买了几百台通过紫外线来灭菌的自主移...

照片来源:DiSa公司

在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时期,无人机和地面机器人正在承担人类无法完成的任务。今年初,中国紧急向丹麦购买了几百台通过紫外线来灭菌的自主移动机器人。理由很简单,机器人是不会被感染的。与此同时,地面机器人不但执行医院消毒任务,还执行为被隔离人群的交付经济药品和食物的任务。

据悉,在中国有超2000多家医院在理论上是需要这种机器人来执行灭菌任务。来自丹麦的UVD Robots公司正在借助疫情,在亚洲(中国)和欧洲收割红利。

然而,来自新加坡的最新消息说,新加坡上市公司DiSa(Digital Safety)Pte Ltd刚刚推出了该国的第一台紫外线消毒自动移动机器人,该自动机器人是为应对Covid-19感染的爆发而设计的。

从技术上讲,相比丹麦UVD Robots公司的产品而言,该机器人并没有在技术上有本质的提升。依然是将一些紫外线发射管固定在一台AMR(自主移动机器人)、AGV(自动导航机器人)或UGV(地面机器人)上。该技术使用了一种消毒方法,可以产生足够强大的短波紫外线(UV-C)光来照射物体表面附着的细菌和病毒等微生物,并足以致其死亡。这个原理和一些紫外线灯箱灭菌,诸如理发店里也采用同类的原理来给理发工具消毒有异曲同工之妙。

消毒机器人通过程序来远程控制,携带的UV-C管可以通过医院走廊进入病房,UV-C管开始工作发射紫外线。这些机器人,毫无疑问配置了室内导航系统(无论是激光导航和视觉导航),机器人都能精准的执行实现设定的路线行进并作业。

照片来源:DiSa公司

消毒机器人还可以检测障碍物并在没有人工协助的情况下避开。理论上讲,消毒机器人发散出的紫外线短波紫外线(UV-C)的剂量对人体有害。因此,机器人根据程序设定要避开有人的房间。DiSa公司估计,该公司的设备一般而言可以在15分钟内对一个房间进行消毒,但没有指出房间的大小。

短短2个月,DiSa就开发了该产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Eddie Chng为此感到非常自豪,他认为该机器人将提供更好的消毒方法,以代替费时费力的人工操作。他觉得这种操作(人工操作)不可避免地“容易出现人为错误和不一致之处”。

他说:“ 机器人可以全方位(360度)进行紫外线消毒,过程非常彻底。能够针对难以到达的区域,以确保达到较高的卫生标准。自动化是未来,在这种危机时期极大地帮助人类。”

DiSa并不是第一家想到可以对病毒发射紫外线的机器人的人。正如上面提到,自去年以来,丹麦公司UVD Robots公司一直在生产UV消毒机器人,近来中国和欧洲的买家订单不断增加。

尽管紫外线消毒机器人具备相对优势,但这些机器人不太可能针对Covid-19提供全面的保护。UV-C灯仍然是光,如果光波被物体挡住,无法对那些难以接收到光的区域进行消毒。此外,对于紫外线设备是否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尚无最终定论。但是,也可以不去怀疑,因为科学家们对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 (MERS)的研究表明,紫外线可以使这些杀死这些病毒。

看起来,DiSa公司很快会在该国的主要零售商店和商业场所推出其紫外线消毒机器人,并计划生产一种较小的家用版本,该版本可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点评:

一场疫情,搅动全球,刻骨铭心。

机器人正在崛起!  作为制造大国的中国,一般而言没有理由花费巨额的外汇向国外进口这些设备。当然,临时应急是可以的!  相信有识之士,均能看到这个潜在的巨大的市场。行动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