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共同战“疫” | 柳工迎战迎考抢春时

2020-03-02 14:21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工 来源:柳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一年之计在于春,大战大考抢春时。柳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迎难而上...

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一年之计在于春,大战大考抢春时。柳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迎难而上。近日,柳工密集出台“非常之时,非常之策”系列措施,全价值链协同供应商、业务线、营销、服务和经销商、直营公司,共同战“疫”,保障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各子公司、职能单元铆足劲,为完成全年既定经营目标而勠力同心奋战。

制造业务线:团结一心加油干

大年初二以来,柳工防疫应急小组统筹调度,每天全员排查和零申报,防控工作有力有序,2月10日,国内生产园区和国外生产基地的防控落实到位,生产条件正常,万余名员工先后返岗开工,打响了一场防控疫情促生产的产业大战。

笔者在采访中发现,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在柳工已成常态。装载机业务群面对疫情,复工组织早、产能恢复快。笔者走进装配工厂,看到世界各地的订单正在稳定快速的生产。

“销售订单,尤其是国际订单成倍上涨,我们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之策打通交付通道,尽全力满足。”装载机制造公司姚东旭说。据了解,2月份他们仅国际订单就已新生产了400多台。同时,在鹿寨工业园区铸造厂复工率100%,大家以齐心协力保供应,边抓防疫边生产。

柳工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里,机器人系统集成、工装模具设计与制造等制造业务有序运行。据了解,其制造的智能装备解放了很多人力,特别是解决了疫情情况下,人员吃紧的问题。

在挖掘机公司,任何人进厂区前必须测量体温、进厂后佩戴防护物品并实行分餐制、厂区内每天杀毒消毒、员工们必须“全副武装”才能上岗。2月25日,常州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暨柳工华东基地大型智能矿山机械项目在柳工东部研发制造基地破土动工,吹响常州柳工顺利复工、加快发展的冲锋号。2月份国内、国际合计已销售近350台。

供应链:越是艰险越向前

连接共生、互联共赢是产业未来的发展风向,也是引导企业走出困境的路径和解决方案。特别是当前特殊时期,确保防疫物资、配套件安全可靠供应,是实现全年经营目标的重要基础。供应链中心负责人金钢介绍说,“全价值链协同”是柳工这场快速有序复工复产“双战役”的重头戏。

受新冠疫情影响,上下游产业链的保供情况备受关注。湖北武汉是我国工程机械配套件产业的重镇之一,这里聚集了柳工装载机、挖掘机等产品线的配套件的制造公司。供应商是供应链的源头,供应商出现风险势必影响供应链下游的相关企业。因受疫情扩大的影响,供应链中心需立即调查疫情对柳工供应链的影响程度。

“要全面排查,一个也不能落下,一个也不能少!”12家子公司,千余家供应商必须进行全面地摸底排查。这是命令,更是公司对客户的的承诺。

没想到越是临近春节,疫情越呈爆发态势。金钢隐隐感觉到这次疫情来得太快,来得太凶,便果断地放弃了回家过年的念头。1月23日,年二十九。武汉封城的信息传来,供应链中心工作群紧张起来。不绝于耳的信息声让在岳父母家过年的安生亮再也坐不住了,立即督促家人收拾好行李赶回柳州。

“这是一种职业习惯,我们敏锐地感觉到,这时是与往时不同的风向,所以我们要求所有经理在年初三必须到岗,落实保供工作。”安生亮说,“其实防疫物资的采购经理唐丽江早在年初一已经开始行动了。”

零配件的保供是复工生产的重中之重。供应链中心的号令一出,李海富连夜驱车600公里,其他关键岗位人员也相继从全国各地想尽办法赶回到岗位上。“一想到产品线的兄弟部门都在等我们的部件,就急得睡不着觉。”供应链中心的采购经理都这样说。

湖北武汉疫情带来复工延迟的影响,短期内还可能存在部分配套件短缺风险,同时物流保障也变得有些棘手。供应链中心首当其冲快速进入“战斗”状态,成立供应链保供作战室,统筹协同各产品线生产、采购,运营和交付。2月10至15日,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时期,首次接收到从湖北地区发来的3车共95台发动机,有力保障了装载机产品线生产链条的顺畅。这也让一直奋战的供应链保供人员心里稍微安定了许多。

截止目前,供应链中心协调供方紧急赶制,紧急发运的物料共37个批次,涉及柳州本地装载机,挖掘机,叉车,异地无锡路面,常州等多个产品线。包含关键物料:散热器,发动机,桥箱下级部件,泵阀类产品共800余台份。

近日,笔者走进供方久日公司生产车间井然有序,佩戴口罩的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工位,娴熟地进行机械配件加工。“柳工为我们公司提供了防疫消毒用品,还为复工员工配备了口罩,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很快地符合复工必须的条件,现在我们全工序产能已恢复到100%。”久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产能恢复100%的供应商并非只有久日公司一家,柳工各主机、零部件公司积极与供方建立复工联系群,协同供应商做好自身疫情控制,第一时间帮助复工困难厂家解决问题,确保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截至2月26日,柳工主要供方企业复工率100%。

营销:蹄疾步稳干字当先

新年开局起步,蹄疾步稳干字当先。

“疫情是否会影响交货?”

“复工迟是否会影响交货?”

一群活跃在海内外工作一线的销售人员以舍去假期和陪伴家人的时间,第一时间投入到海外,走访经销商和客户开发市场,打消客户心中的疑虑。春节以来,来自印度、中东、俄罗斯以及拉美的订单不断。

抗疾复工非常期间,营销策略推陈出新,利用一切平台和资源有效开展营销服务工作,第一时间满足客户需求。装载机、挖掘机务、路面机械、起重机、配件等产品线推出了大量线上营销活动,同时,不少产品线也因此获得了销售订单,一批批威武强悍的装载机设备带着使命奔赴客户施工现场。

“通过线上营销,我不需要和客户正式见面,就促成了老客户复购1台挖掘机,我还获取了不少新客户!”甘肃瑞远一位销售人员高兴地说。据了解,仅一个星期,甘肃瑞远通过线上营销了10台柳工设备。

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巨大市场需求,柳工加速布局海外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目前的出口物流也比较顺利。今年2月份,柳工完成了数百台国际订单的交付。国际营销中心人员表示,随着品牌影响力地不断增长,柳工海外业绩有望从“开门红”走向“全年红”,他们信心十足。

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 2007 年 8 月10 日,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公 司 先 后 通 过 ISOCUTR、ARAI 和 CE 等国际认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工业车辆、集装箱正面吊运起重机的专业制造企业。公司现有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和阿根廷SKD 制造工厂三大制造基地 ,主要生产包括电动叉车、内燃叉车、仓储车辆、牵引车、AGV 自动导航车辆和正面吊等产品,具备年产 40000 台整机及其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公司始终秉承“持续精进、追求卓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及解决方案”的经营理念,产品深受国内外客户广泛赞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