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重磅发布】2019年中国叉车行业数据简析

2020-02-07 10:37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的开年伊始,一只巨大的黑天鹅从天而降,一种闻所未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以不可阻挡之势席卷神州大地,严重地影响着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趋势...

2020年的开年伊始,一只巨大的黑天鹅从天而降,一种闻所未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以不可阻挡之势席卷神州大地,严重地影响着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趋势,前景不容乐观。回顾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于中国的叉车行业来说,从年初的涛声依旧,延续上一年度的市场惯性,到年中的断崖式下滑,再到年底的趋于平稳,一波三折,考验着中国叉车人的智慧,一开始感觉有些意料之外,细细想想其实也还是在情理之中。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刚刚公布的2019年的全年销售数据来看,在2019年度,中国叉车的全年总销售量居然高达608,341台,再一次刷新了中国叉车行业的历史纪录,继续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叉车超级生产大国和销售大国,国内销售量正增长,出口负增长,相信这个结果超出了大部分人的预料。总的来看,2019年,中国叉车的整体产量在增加,国内销售在增加,电动叉车的比重在增加,锂电池叉车销售量在增加,叉车租赁数量在增加,然而,盛夏过后必然是严冬,2019年的总体销售量很有可能是中国叉车行业阶段性的一个小高峰,产量虽然再创新高,但是企业的利润率却都是在大幅度下滑。未来几年的形势必然严峻,特别是眼前的2020年,中国叉车行业的竞争态势必将更加激烈和严峻,对于所有的参与者来说,风险与机会并存。苦练内功,敦实基础,厚积薄发,希望能成为中国叉车企业在2020年的主题曲。

1、电动平衡重乘驾式叉车情况(Ⅰ)

2019年电动平衡重乘驾式叉车销售量是63462台,与2018年的63054台相比,基本持平,略微增长了0.65%,其中,国内销售量是49200台,与2018年的50451台相比,负增长-2.48%,出口销售量是14262台,与2018年的12603台相比,增长13.16%,出口销售量增长远大于国内销售量增长,出口形势好于国内销售。

简析:稳定国内市场,积极开发国际市场,是中国叉车企业共同努力的方向。

2、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情况(Ⅱ)

2019年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销售量是9323台,与2018年的12088台相比,负增长-22.87%,其中,国内销售量是7442台,与2018年的9252台相比,负增长-19.56%,出口销售量是1881台,与2018年的2836台相比,负增长-33.67%,国内及出口销售量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简析:这个数据说明中美贸易站给中国企业带来的影响还是很大,中国生产的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与西方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需要我们继续努力,市场空间还是很大的,机会还很多。

上一页1234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