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疫情呼叫无人叉车

2020-02-01 14:23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庚子年的春节,没有任何人会想到一场席卷全国、影响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来得如此迅速与惨烈!在这场疫情之中,让全国上...

2020年,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庚子年的春节,没有任何人会想到一场席卷全国、影响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来得如此迅速与惨烈!在这场疫情之中,让全国上下瞬间凝成一股绳。一纸命令:封城!一声呐喊:成百上千医生除夕奔赴灾区!一个号召:全民春节不出门!一句动员:数百台工程设备用几天时间兴建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我作为一个身处重灾区的湖北人,在此表示衷心感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才是我们这个国家该有的样子,虽然湖北大到城市,小到村庄全部都封路,实行交通管制,但是看到整个国家都在为此努力,我们依然有信心挺过难关!

通过直播平台,我们都可以实时观看这两所医院的建设进度,工地上各种施工设备非常忙碌,当然也少不了来回搬运物质的叉车身影。每当我看到叉车司机和所有现场操作设备的人员都戴着口罩穿着各种防护服装不分昼夜,为按时完成医院建设而赶时间抢进度,冒着被病毒传染的危险辛勤工作,不得不敬佩这些坚持战斗在一线的劳动者们,更促使我关于对无人驾驶叉车的思考。

我认为无人驾驶叉车可以分为三类,即近距离遥控操作叉车、远距离遥控操作叉车和自动化作业叉车(AGF)。近距离遥控操作可以通过有线控制器和无线控制器来操作叉车;远距离遥控操作则是利用网络技术,特别是利用最新的5G+视觉技术,用深度相机和摄像头替代导航传感器和安全传感器,同时利用5G大连接、低时延的特性来操作叉车;自动化作业叉车(AGF)是按照预定的程序,实现前进、转弯、减速、后退、停车,完成货物的运送、装卸工作。

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很有可能改变中国未来发展的节奏,研制开发与制造自动化设备将成为中国企业规划的一个大概率的发展方向。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机器人与高档数控机床被列为政府需大力推动实现突破发展的十大重点领域,而无人叉车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环节,近几年,需求量越来越大,无人叉车获得较快发展。特别是经历了这一次的疫情之后,很多企业都会不同程度地出现用工荒的现象,如何破局,自动化设备也许是其中一个选项。

在这一场疫情面前,没有任何人能置身度外,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分忧解难。最后,我用《肖申克的救赎》中一句经典台词来总结,“不要忘了,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它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那就是希望。”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我们一定要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