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及研讨类技术文】DCT80堆高机倒挡时出现故障代码无法行走的快速维修

2019-09-14 16:52 性质:转载 作者:李毅 来源:卡尔玛港口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卡尔玛已连续四年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帮助客户解决了各类设备故障,减少了设备停机时间。卡尔玛今年将继续在各社交平台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分享,同时也将发...

卡尔玛已连续四年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帮助客户解决了各类设备故障,减少了设备停机时间。卡尔玛今年将继续在各社交平台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分享,同时也将发布一些研讨类技术文,帮助客户及维修人员解决疑难杂症,普及机车技术理论,进一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

我们将分享的2019年第二则是DCT80堆高机倒挡时出现故障代码无法行走的快速维修。

作者:卡尔玛华南大区服务运营部   李毅

故障描述

一台DCT80堆高机(配置DANA TE17变速箱)设置1档起步,在倒档时出现故障代码21/00,变速箱锁在空档无法行走。机车熄火后重新启动,档位功能恢复,机车向前行驶正常,但再次进入倒退档时,又会出现故障代码21/00。如果设定2档起步,倒车时就会出现22/00的故障代码,变速箱同样锁在空档无法行走。

故障排查

卡尔玛维修人员对以上机车故障代码的说明进行了查询:

21/00和22/00表示在不同档位检测到变速箱油压低

机车的故障现象显示只有在倒档时才出现油压低的故障代码,而在前进档时工作是正常的,可以初步判断变速箱系统压力正常,排除压力传感器故障;为进一步确认系统压力情况,维修人员现场使用外接压力表测量了变速箱系统压力,显示发动机怠速时变速箱系统压力为26bar,最高转速时为28bar,在正常范围内。

进一步分析以上故障,有如下可能的原因:

(1)倒档电磁阀故障,导致压力泄漏;

(2)变速箱控制电脑故障,导致以上故障代码产生;

(3)变速箱控制线路故障;

(4)变速箱控制主阀故障,导致压力泄漏;

(5)变速箱内部故障;

按照由易到难的原则对以上可能的原因进行逐个检查:

首先对调变速箱控制阀前进档和倒退档的电磁阀插头,机车换档手柄在倒档位置时(实际变速箱是前进档线圈得电),机车前进工作正常;换档手柄在前进位置时(此时是倒退档线圈得电),仍然出现故障代码21/00,可判断变速箱控制线路和变速箱控制电脑正常;

然后将前进/倒退比例电磁阀和2档比例电磁阀对换,1档倒车起步时仍然出现以上故障,说明原来的前进/倒退比例电磁阀正常;

之后在变速箱壳体上的46号测压口测量倒档压力,只有8bar,正常情况应该在24bar以上,说明变速箱倒档压力确实存在泄漏。

拆解变速箱控制阀进行清洗检查,未发现明显异常,为彻底排除变速箱控制阀原因,将此控制阀安装在其它同类型机车上使用,完全正常;

在排除完变速箱所有外围可能原因后,可判断该机车故障原因发生在变速箱内部倒档毂压力泄漏。进一步拆解变速箱,发现倒档毂活塞油封损坏,其它部件正常;

因此分析故障原因为变速箱内部倒档毂活塞油封损坏,机车在倒档时,变速箱油泵系统压力经过电磁阀输送到倒档毂,在推动倒档活塞时产生泄漏,导致整体系统压力降低,从而触发压力低故障报警。而机车在前进档工作时,由于前进档各部位不存在压力泄漏,所以前进档工作正常,一旦切换到倒退档,就会马上发生故障。

解决方法:更换变速箱修理包,按装配工艺流程要求完成变速箱的修复工作。


案例总结

机车出现变速箱压力低故障报警时,需要考虑产生此故障的种种可能原因,然后采用由易到难、从外到内的原则逐个排查。卡尔玛堆高机安装的TE17变速箱上有各个档位测压口,可以很容易借助外接压力表来判断各档位和变速箱的系统压力是否正常,也可以通过调换变速箱电磁阀和插头的方式来检测控制线路和电磁阀的好坏。

注意:比例电磁阀不可直接在电瓶上搭线测试,以免直接造成比例电磁阀的损坏。

由于确认变速箱内部故障需要拆解变速箱,由此产生的工程量和停机时间较长,建议完全排除外部原因后再决定拆解变速箱。

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及研讨类技术文由卡尔玛亚洲培训中心(KATC)收集整理编写。转发请注明出处

卡尔玛亚洲培训中心(KATC)致力于成为引导亚洲集装箱装卸工业领先的培训中心,KATC提供一个专业的平台供广大的合作伙伴和用户在全球无界的知识环境中投入学习、忘掉弊习、重新学习。

  卡尔玛为码头、港口、物流配送中心和重工业客户提供完善的货物处理方案和服务。卡尔玛是码头自动化和低能耗集装箱搬运方案领域的行业先行者。世界上每四个运输中的集装箱就有一个是由卡尔玛设备搬运。凭借丰富的产品组合、全球服务网络,以及将不同码头运作无缝集成的专业能力,卡尔玛为客户提高每一次货物运输的效率。

  卡尔玛是卡哥特科旗下品牌。2015 年,卡哥特科实现总销售收入大约 37 亿欧元,并拥有约 11,000 名员工。卡哥特科的 B 股在Nasdaq Helsinki 有限公司上市,股票代码为 CGCBV。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