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不冒进,行稳致远——中国叉车质量万里行走进杭州友高

2019-04-09 10:57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8日,由比亚迪叉车冠名赞助,中山市浩成、唐山盛航、杭州重力脚轮、金潮宇科、汉诺威米兰、深圳瑞朗特联合赞助的“中国叉车质量万里...

4月8日,由比亚迪叉车冠名赞助,中山市浩成、唐山盛航、杭州重力脚轮、金潮宇科汉诺威米兰、深圳瑞朗特联合赞助的“中国叉车质量万里行”走进杭州友高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与现任负责人强家鑫协理就叉车行业的市场发展行情、友佳发展规划等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友嘉实业自1979年在台湾成立以来,于1993年在浙江杭州萧山投资设立第一家独资企业——杭州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数控机床和立体停车设备、叉车的生产经营。

友佳叉车进入大陆市场十余载,多年来,友佳叉车一直以质量保证赢得客户良好的口碑。在市场上保持一贯作风,不跟风打价格战,真材实料做好每一台叉车。但是随着市场价格的激烈竞争,友佳既不随大流参与价格战,也不以牺牲品质换取市场的冒进方式发展,而以差异化个案产品在市场上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稳步发展的道路。

近年来,虽然国内叉车行业取得了长远的发展,但目前行业内存在着一些问题,特别是行业内所有企业产量都在飙升的情况下,价格却持续走低,与此同时原材料价格还在不断上涨,人工成本也居高不下,给企业的经营带来了不小的风险。“行业内原材料成本透明,在直接材料成本差不多的情况下,尽量压缩利润来寻求竞争力目前是普遍现象。这样下去大家都赚不到钱。有些企业以期先用低价铺市场,其次通过推出新产品来拉高利润。而国产叉车企业最根本的核心是投入的研发太少,尤其是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缓慢,这便严重阻碍了叉车性能的发展。”强总表示。

依靠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友佳拥有从仓储到电动平衡重式、内燃平衡重式叉车等全系列车型,产品多样化,种类齐全。强总指出,正因为种类太多,无法凸显友佳的真正优势产品,生产成本过高,无法大批量运行。自其接手后,便开始对同类型产品进行优化整合,将部分常规产品更新换代,聘请国外设计师,从结构设计方面进行着手,在保障友佳叉车的优良传统下,改进不必要的重叠部分,并进行零部件通用的打造。

“友佳的企业DNA决定了我们是不可能走低价竞争路线的,而是要通过确立自己的拳头产品,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定制化和特殊性产品以及各种适应行业具体情况的叉车产品是我们的发展方向。”要将这些相对特殊的产品作为自己的发展特色,就需要具备足够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的能力。“在标准化产品市场趋近于饱和的今天,选择差异化发展道路是友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规避市场风险的必由之路。由于这些领域竞争没有那么激烈,并且友佳又是行业内的知名品牌,这就使得我们在市场渠道开拓方面占据了主动。”强总介绍,友佳具备强大的产品研发团队,以及集团充裕的资源支持,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来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产品解决方案。“通过近些年的转型,我们基本实现了差异化发展,虽然也付出了不少的时间、精力和资金成本,但我相信这对于友佳的未来发展是必不可少的。”

谈到2019年的发展路线,强总指出:“友佳在2019年专注于调整结构,注重国内市场的发展,争取实现国内国外销售各占50%。未来,友佳要进一步转变外销为主,内销为辅的一贯方针,大力开发国内市场,争取实现国内外市场齐头并进。一些特色产品甚至做到了国内独家生产,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所以在未来,我们将会把发展重点放在国内市场。夯实基础,做好产品研发、质量管控、样车调试、客户开拓、售后维护等工作,特别是要专注于客户的开发与需求的发掘。坚持自己的中高端定制化产品发展路线,为客户做出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并紧跟时代步伐,借助集团的力量,向系统集成商方向靠拢。”【相关专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