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打造引领供应链 锡柴发动机事业部召开2019年采购会议

2018-12-24 16:09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卡车网 来源:环球卡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进一步加强与供应商的合作,强化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下简称“发动机事业部”)供应链建设,壮大供应链力量,促进供需合作互利双赢...
  为进一步加强与供应商的合作,强化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下简称“发动机事业部”)供应链建设,壮大供应链力量,促进供需合作互利双赢,12月19日,发动机事业部在洛阳召开了一年一度的采购工作学习交流会议。本次会议以“全力以赴打赢国六攻坚战,持之以恒打造引领供应链”为主题,与来自全国各地255家供应商,总结交流先进经验,全力推动2019年发动机事业部供应体系持续健康发展。

钱恒荣发表讲话

  一汽解放事业本部本部长助理,解放公司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钱恒荣,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一汽军代室副总代表李孟华等出席了会议。会上,对发动机事业部2018年度优秀供应商进行了表彰,颁发了最佳供应商奖、优秀供应商奖、质量优秀供应商奖、同步开发优秀供应商奖、质量攻关优秀供应商奖等奖项。

  2018年是发动机事业部从产品营销向品牌营销转变的重要一年,面对国际市场的风起云涌以及国内卡车市场排放政策的不断收紧,发动机事业部与广大供应商秉承“同心、同盟、同赢”的理念,顶住了市场竞争压力,在资源统筹、质量提升、产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据发动机事业部党委副书记许海根介绍,1-11月发动机事业部完成24万台装机的资源保障任务,轻卡高端动力劲威4DB1发动机9月份成功上市以来,装机已近2600台,奥威13升发动机CA6DM3产品装机2万余台,市场份额同比提升9.7个百分点,不仅国内销量节节攀登,而且跟随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收割了很多国外的市场订单,1-11月份,海外产品装机超过2万台,同比增长超43%,此外,最新锡柴品牌价值评估为人民币151.59亿元,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近年来,发动机事业部坚持品牌统领,加速打造供应链竞争优势,先后完成了以博世、马勒为代表的35家供应商61条L/M关键采购件生产专线建设。同时有效推进黑色、有色铸件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关键资源掌控力度。2017年以来,在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采购供应链体系目标的驱动下,发动机事业部采购体系从策略采购向战略采购逐步转型,不断强化前采管理,围绕产品升级和生命周期管理等,进一步优化整合供应商资源配置。据统计,目前发动机事业部国际领先、国内一流供应商数占比达32%,核心供应商数占比达22.5%,供货额达70%。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召开2019年采购会议

  会议现场,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治军作为最佳供应商代表,从管理、技术、安全、环境等8个方面分享了其公司的智能制造情况,以及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加速技术升级和管理升级的先进做法。

  钱恒荣对2019年的形势和行业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判。他表示内燃机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传统内燃机在经济性、环保性和可靠性上还大有潜力,短期内新能源不会全面替代内燃机,未来将是多种动力并存的时代。发动机事业部将致力于成为绿色、高效、智能动力的提供商,助力解放成为“中国第一 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他希望供应链要以引领为核心理念、以创新为主要途径、以机制为主要保障,加速从资源保障、品质保障向品牌保障转变。

  2018年,发动机事业部交出的答卷亮点颇多,2019年面对国六时代的到来,发动机事业部将继续以科学务实的方式与供应商形成供货、质量、技术等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谱写发展共赢新篇章,全力打赢国六攻坚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