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嘉晨电器:中国车联网技术先行者

2018-12-03 09:56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近日结束的2018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上,嘉晨车联网、驱动系统、智能数据采集终端等一系列产品隆重...
  
  在近日结束的2018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上,嘉晨车联网、驱动系统、智能数据采集终端等一系列产品隆重亮相,为客户呈现了最新及未来的车联网和驱动解决方案。
  成立于2001年的嘉晨电器,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工业车辆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一家对新能源车辆控制系统及相关产品进行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的专业企业,在上海设有研发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嘉晨电器已形成了驱动系统、智慧车辆应用产品、车联网服务平台三大产品板块,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成为多家工程机械企业优秀供应商。
  对于叉车主机厂企业而言,车联网是促进叉车智能化发展及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将是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之一。那么对于车联网供应商来说,车联网对于工业车辆行业的意义和目的是什么?如何应对车联网发展机遇期和挑战?为此,在展会期间,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fit.com)记者采访了郑州嘉晨电器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兼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李飞,由他为我们解疑答惑。
  车联网——挖掘数据背后价值的私人医生
  近几年,车联网成为热点话题,众多高新技术企业或创业企业涉足这一领域。从事车联网的企业大致分为两种:一,原本从事互联网的企业涉足到车联网应用领域,如国内阿里及国外的谷歌;另一种为传统从事工业硬件产品的企业转型提供车联网服务。
  虽然提供车联网服务的企业数量不少,但嘉晨信心十足!目前车联网概念被市场放大,许多车联网项目停留在定位、轨迹跟踪和数据监控方面,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车联网。“由于我们公司过去一直在从事工业车辆的电驱系统配套服务,对于工业车辆的整车参数匹配,性能优化及故障分析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我们在开发工业车辆车联网技术时,除了基础的车辆定位,实时数据监控等功能,同时根据车辆的运行数据,结合公司之前积累的行业应用经验,我们可以快速提供车辆关键子部件的健康参数,实时监控车辆的健康状态,提前处理车辆存在的潜在危险因素,减少车辆的宕机时间;同时对于驾驶员驾驶习惯和操作轨迹的统计,可以提高对驾驶员安全操作的管理水平。”
  在谈到车联网的概念时,李总认为车联网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初级阶段为采集车辆定位和运行信息,实现远程监控;第二阶段,对车辆历史数据统计、分析,并以报表形式呈现;第三阶段,挖掘车辆运行数据背后的潜在规律,从而对车辆健康做出预测,同时为整车设计优化提供建议。在他看来前两个阶段更多的是远程投屏和历史信息的查询。第三个阶段的车联网系统就像车辆的私人医生,以数据采集、运算分析和全方位健康预警功能,让车联网保障工业车辆健康、高效、安全地运行。
  车联网解决行业痛点私人医生+顾问+警察
  车联网解决了工业车辆行业的两大痛点:第一,延长资产的使用时间和车辆的无故障时间;第二,挖掘行业的需求建议。通过车队管理提升运营效率,基于对于车辆运行数据,给出整个车队的效率优化建议。对行业经验有限的用户,用顾问式的方式提升车队运行效率,降低成本。
  此外,在特殊应用领域,比如租赁行业,车联网的作用主要是监控,它的使命既是医生也是警察。医生的作用是提醒,保障车辆安全使用,警察的作用是当用户车辆想通过恶意拆解车辆时,车联网可以通过限速,锁车功能,保障车辆避免人为损坏。
  因此,工业车联网可以定义成三个主要职能:第一类为24小时私人医生;第二类,咨询顾问型,通过培训,提高工作效率;第三类,在租赁市场,为医生+警察,通过管理,使车队达到最佳运营效率,并保护资产。
  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最终目的都是将车辆变得更加健康、高效和智慧。对嘉晨而言,瞄准智能化,植入智慧软件让车辆操作更科学,让驾驶更轻松!我们通过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的二次创业,不光是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同时也与客户共同提升整机的竞争力,使整车产品具备差异化的特质,帮助其在一定阶段内领先甚至引领行业发展。
  不忘初心,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创新精神,以技术创新服务客户
  嘉晨在五年前便在进行车联网、智能仪表、未来无人驾驶等领域的科研和布局。早在2014年,嘉晨便和通用电气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合作,将车联网和采集终端集成在一起,第一代产品在2015年正式面市,现在车联网的第二代、第三产品已陆续上市。
  面对未来,嘉晨一直在思考一种生存方式,这十余年来不是单一的商业模式、单一的技术路线,嘉晨不断的快速学习,用创新来赋能传统行业,在智能化时代,助力工业车辆客户加速转型升级。
  我们坚持低调做事、务实,将产品打造成客户认可的精品,我们不希望将不成熟的新品推向市场后变味,让市场竞争无序。嘉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以技术创新服务好客户,让客户产品形成差异化。
  随后,在李总的介绍和讲解下,记者见识到了嘉晨最新推出的全系列产品——融合高科技、智能人性化的设计,未来感十足,走在行业的前端,将引领整个行业走向更高端、更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