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知行合一 创新协作——专访宁波如意总经理谢英华先生

2018-11-13 14:09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采访背景:2018年7月18日,宁波如意对外发布新闻,正式聘任谢英华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11月6日在CeMAT Asia 2018展上,有幸在宁波...

  采访背景:2018年7月18日,宁波如意对外发布新闻,正式聘任谢英华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11月6日在CeMAT Asia 2018展上,有幸在宁波如意的展台上与谢总见面,初次见面,谢总步履稳健,精神饱满,谈吐自信,他与生俱来的强大气场给中叉网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就想一探究竟。

宁波如意外景

  为什么选择宁波如意
  中叉网记者与叉车行业人士一样,非常关心谢总为什么在众多的企业中选择了宁波如意,谢总告诉我们:在与宁波如意的多次交流中,让我感受到了宁波如意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储董事长一家人心善良,具有很强的正义感及远大志向,而我们的经历也非常接近,骨子里都流淌着军人的硬派作风,所以当时毅然选择了宁波如意。短短的几句,既道出了宁波如意“诚信、实干、创新、勤劳、互爱”的文化精髓,又表明了谢总的价值理念与工作作风。

宁波如意总经理谢英华先生

  宁波如意的发展方向和侧重点
  在我们问起宁波如意的发展时,谢总告诉我们:宁波如意的基础非常好,包括公司平台、产品、员工,宁波如意的Ⅱ类、Ⅲ类叉车的技术非常成熟,目前已有多个创新产品和多项发明专利,宁波如意适应市场的需求,将来仍要以大众化的产品研发为主,加大产品技术改造与研发、质量管理的投入和营销模式的创新,努力实现从“如意制造”向“如意智造”、“如意创造”转变,相信宁波如意的明天会更好。
  谢总说,宁波如意未来的发展侧重于以下六方面:
1、建立一支高效、有执行力的团队。
2、重视产品质量,从产品的细节入手做好产品,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产品。
3、用心服务好客户,优质服务就在客户身边。
4、注重安全生产、提高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健康、安全、环境(HSE)意识,加强基础管理,确保生产安全、快速、高效。
5、坚持代理制,发挥产品、服务、性价三大优势;细分渠道,不断提升未来区域占有率。
6、出口、内销与军工三条腿并走。
  宁波如意的中期战略
  谢总在谈起宁波如意的中期战略时,他拥有更多的想法和更强的应对能力,他强调先做强再做大,稳键并快速发展的战略。谢总提出了企业整体上升20%的目标,这个增长率考虑了对社会、对投资人、对供应商、对企业、对员工负责,包括人均税率、人均劳动同步、人均贡献、市场占有率、人均收入几大指标均上升20%。还特别提到了企业的成长主要是与企业的过去同期做相比,对标自己才能更好的促进企业的发展。
  如何实现目标
  在企业的经营中,需要有做强做大做久的高境界目标、还需要有实现这些目标的理念及管理企业的方式、方法。谢总说:企业的产、供、销、人、财、物六大要素在企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需要领导者具备很强的领导能力、思维能力及管理理念。宁波如意的基础、产品技术、盈利能力、品牌、家庭文化、生产管理都非常好,而我起的只是一个引导的作用,未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架构调整是工作的重中之中,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才能带动产值、销售、利率的上升。让谢总感到欣慰的是,宁波如意最近几个月在销售、利润、精神面貌、团队士气已有所改变。
  后记:面对中叉网记者,谢总侃侃而谈,他的言语之间闪烁着哲辩的锋芒、自信之中又蕴含着稳健的风格,从选择宁波如意开始,谈到宁波如意的优势、未来的发展、企业的战略及如何达成目标,谢总胸有成竹。公司的企业文化、董事长知行合一的理念以及良好的企业基础,让谢总信心百倍。
  理念一致、目标一致、高凝聚力、高执行力,大格局、大合作的团队是一家企业宝贵的财富!一直以来宁波如意以不畏艰难、勇于竞争的进取精神;以敢于作为的创新精神;以造福民众的奉献精神,去帮助和影响更多人,成就更多人。
  “千峰日出流云气,万壑松鸣杂水声”,相信如意公司在全体如意人荣辱与共、团结奋进、并肩同行下,必将以神采飞扬的姿态、勇往直前的气势迈进新的征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