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得益提前布局高排标柴油机 云内动力上半年销量跑赢行业,净利润维持增势

2018-09-04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云内动力 来源:云内动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云内动力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成绩单”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营收和净利均实现了稳步增长。《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云内动力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成绩单”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营收和净利均实现了稳步增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发现,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云内动力在关键产品上的抢先布局;另外,全资子公司铭特科技未来可能给云内动力带来的业绩弹性亦值得关注。
高端产品销量大增
  中报显示,云内动力上半年取得营业收入约31.9亿元,同比增长9.47%;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6亿元,同比增长5.9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8亿元,同比增长14.53%。不难看出,亮眼的业绩来源于云内动力主营业务的稳健增长,根据中报,上半年云内动力来源于柴油机行业的营收约30亿元,占到其总营收的九成以上。

  实际上,上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影响,柴油发动机全行业的发展并不乐观,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车用柴油发动机累计销售约157万台,同比减少14.37%。在如此行业大背景下,云内动力柴油发动机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微降2.24%,降幅远低于行业。究其原因,是云内动力对车用高排标柴油机市场进行了提前布局。

  据了解,国内在柴油机节能减排方面力度空前加大,国五标准从2017年起执行,云内动力生产的柴油机排放已达国五标准,正在积极进行国六标准发动机的开发且已取得一定成效。云内动力DEV系列高端产品成为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发动机”,数据显示,上半年云内动力DEV系列高端产品的销量大幅增长42.65%。

工业级卡业务值得期待
  除产销柴油机以外,目前云内动力的业务范围还覆盖工业级卡支付系统领域,该业务因其安全、便捷、高效等特点在国内得到快速推广。所谓工业级卡支付,就是指车主加油(气)时用IC卡替代现金、银行卡等进行支付,值得一提的是,云内动力的该项业务还包括新能源汽车通过充电桩充电时的费用支付。

  工业级卡支付业务由云内动力去年3月全资收购的铭特科技负责运营,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铭特科技实现营业收入约5390万元,为云内动力贡献净利润约2900万元。记者注意到,云内动力电子行业的毛利率高达59.47%,其中,加油(气)机的毛利率为58.59%、充电桩支付系统的毛利率为78.23%、自助设备支付系统的毛利率为85.69%。云内动力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扩大工业级卡支付系统业务的市场规模,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有行业分析人士向记者指出,铭特科技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工业级卡支付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工业级卡支付系统市占率稳居行业第一。该人士称,其看好该项业务的后续发展以及铭特科技可能给云内动力带来的业绩增厚效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