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提升基层管理能力,加强部门团队建设 ——新柴公司举办班组长精益管理特训

2018-07-31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新柴 来源:新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班组管理是企业发展的基石,班组长是基石里的钢筋。为进一步促进精益班组建设,提升班组长管理水平,增强基层班组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班组管理是企业发展的基石,班组长是基石里的钢筋。为进一步促进精益班组建设,提升班组长管理水平,增强基层班组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27-28日,我公司组织开展了班组长精益生产特训班。此次培训分别在公司和上虞东山湖拓展基地举行,公司测试车间、装配车间、下石演分厂、E工厂共47名班组长参加此次训练。

  今年以来,公司高度重视精益班组建设,把“精益班组”建设工作列入精益二期重点工作,通过加强培训、提升管理、对比指标、严格考评,提升班组管理水平。

  此次班组长特训营以精益管理知识学习为主,小组对抗、拓展训练为辅,以团队协作、凝心聚力、学习提高为目的,让学员在学习、训练中成长。课程学习中,唐殷泽老师从精益生产到底是什么到精益生产的七大浪费,从精益生产的改善工具到人力资源的优化,以此让大家对精益生产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基地拓展训练中,通过幸运团团转、席地而起热身,以抢滩登陆、呼吸的力量、建绳房等以小组为单位的竞赛项目,以此来刺激大家的斗志,最后全体学员齐力完成毕业墙活动,让大家充分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参训的每位学员,从参加精益生产管理知识培训开始,到毕业墙活动留念结束,经历了知识的洗礼、高温的考练,两天的特训让所有人都得到了提升,从开课对精益生产管理推行的不解与抱怨,到课程结束对自身班组长定位、精益推行的重新认识,从发言退缩到积极谈感悟,每个人的精神风貌有了明显转变,团队的正能量显著提高,大家的创新力、沟通力、执行力明显改观,更在训练中突破自我,重新发现和认识自己,挖掘自己的潜能。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班组长的沟通管理能力,促进了精益班组理念的不断更新。公司将继续组织开展多元化培训,打造符合公司特色的精益班组管理,积极探索发挥班组长作用的新方法,使班组真正成为一个讲安全、出人才、出效益的摇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