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沃尔玛或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物流

2018-05-12 07:56 性质:转载 作者:亿欧 来源:亿欧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了去年10月沃尔玛提交的专利申请文件。文件透露,通过区块链技术连接的自动送货车,将在沃尔玛的物流...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了去年10月沃尔玛提交的专利申请文件。文件透露,通过区块链技术连接的自动送货车,将在沃尔玛的物流配送中落地应用。

  根据专利文件,沃尔玛将通过区块链技术连接自动送货车,把客户的家设置为授权准入区域,这些自动送货车便可以进入“客户家中”这样的“受限区域”,完成包裹配送服务,预计能将送货时间缩短到1天之内。虽然沃尔玛专利中许多应用程序本身并未提及技术,但是沃尔玛这行专利提供了如何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访问“基于身份验证及加密场所”的解决方案。

  专利还显示,区块链分布式网络还可以应用于物流追踪和商品验证环节。顾客将通过私人或公开身份验证密钥购买商品,在购买行为发生的同时,系统在原有根区块中产生新的区块,这些新产生的区块,包括商品购买时间、交付时间数据,以及购买商品登录使用的密钥信息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