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看新时代下的临工品牌如何再缔辉煌 | 临工集团2018年商务大会

2018-01-07 07:49 性质:转载 作者:临工 来源:临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1月3日,临工集团2018年商务大会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大会分为首日的临工重机2018年高机商务年会和翌日的山东临工2018年商务大会...

  2018年1月3日,临工集团2018年商务大会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大会分为首日的临工重机2018年高机商务年会和翌日的山东临工2018年商务大会,临工集团董事长、山东临工董事长王志中、临工重机董事长、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山东临工总经理文德刚、临工重机总经理支开印等高层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发展的同时并欣喜的宣布:2017年临工集团取得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利税同比增长95.8%的佳绩。大会上,临工集团董事长王志中首先对一年来和临工携手共进的的客户、经销商、租赁商以及合作伙伴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与代表们分享了对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思想的解读,同时站在时代和经济形势的高度上对临工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作出了明确的指示。此次分享赢得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掌声,同时也极大提升了代表们对临工品牌的信任度和忠诚度。

2017年临工重机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9.2%

  1月3日,主题为“新时代、新机遇、新突破、赢未来”的临工重机2018年高机商务年会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的经销商代表、租赁商代表、媒体共计200多人参加会议。

  大会上,临工重机总经理支开印作了2018年《临工重机高机商务年会工作报告》,首先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突出成绩: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9.2%。2017年高空作业机械销售市场占有率6.9%,其中国内市场占有率18.9%,国产品牌前二,出口销售市场占有率0.6%。2017年矿车销售市场占有率31.2%,其中国内销售市场占有率27.1%;出口销售市场占有率48.5%,市场销量持续稳居行业第一。

  作为成立仅六年的临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济南重机有限公司(简称:临工重机)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从2012年第一台矿车下线,2014便实现国内矿车行业第一;2015年临工重机进入高空作业机械领域,2016年1月,临工重机发布首款产品——AS1212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并在半年内形成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桅柱式高空作业平台,以及高空取料平台5大产品系列。2017年10月,临工重机毅然跻身于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100强。

  如今,临工重机聚焦于矿用车及矿山运输辅助设备、钻机及井下装运设备、高空作业机械及关键零部件产品4大产业领域。其中矿用车产品已是种类最齐全、销量最大的核心业务,并连续3年销售位居行业第一名;从高空作业机械全球市场上看,美国保有量59万台,欧洲保有量32万台,中国保有量6.5万台,行业协会预测中国保有量在150万台以上,未来增长空间巨大。支开印总经理指出,中国高空作业机械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未来5年会有50%以上的复合增长。

  2018年1月4日,主题为“新时代、新机遇、新模式、新力量”的山东临工2018年商务大会在山东大厦隆重召开。山东临工董事长王志中、总裁于孟生、总经理文德刚等高层领导,以及来自各地的代理商、大客户、金融机构和媒体等500多人共同出席会议。

  大会上,山东临工总经理文德刚在《2018年商务大会工作报告》中宣布,2017年山东临工完成了公司制定的“2+1”营销目标。2017年1-12月份,在国内市场,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2.5%,挖掘机占有率同比提升1.3%,行业增速位居第三位;海外市场,山东临工出口装载机继续保持出口行业第一地位,同时临工挖掘机也开始发力海外市场,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在大会讲话中对全球宏观经济展望及机遇变化作了分享,并对2018年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趋势做出判断。在把握行业和时代机遇上,于孟生指出,“一带一路”市场对我国工程机械海外收入的贡献占比有望超过 50%,同时也是助力我国工程机械快速增长的强力动因。市场已呈现众多变化和趋势:设备租赁消费习惯逐渐普及、渗透程度不断提高;环保政策常态化,市场不断规范,促进可持续发展;全球产业TOP50集中度增强,2017年TOP50的企业行业占比高达近90%。

  2017年是工程机械市场持续向好的一年,目前行业已进入新的上升周期。但繁荣下市场呈现出的诸多变化意味着企业转换思维,抓住机遇,实现新一轮快速发展。山东临工提出以下五大新模式抓住机遇:加强信息化系统支持和渠道优化,培育代理商做优做大做强;持续推进开展大客户及大挖租赁业务模式;积极探索合作营销新模式,推动大客户业务;着力商业模式变革,从产品型制造商走向服务型制造商;以提升占有率和客户满意度为中心,持续打造区域竞争力。

  2018年,山东临工将继续深入实施“一个中心,两个推进”营销转型战略,抢抓市场机遇,通过提速与提质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了稳中快进。同时,还将加快推进品牌国际化,持续塑造“可靠”核心价值,整合传播促进质量品牌建设,推进品牌营销,强化品牌体系建设,全力打造行业领先品牌。

  新时代已经到来,我国的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发展,过去靠大规模投资已经无法支撑经济的发展。王志中在大会中表示,经济的转型升级已是必然,企业作为作为国家发展的细胞,必须不断的转型升级才能适应发展。山东临工提出研发必须面对市场、研发必须与市场应用相结合的理念,以高质量的产品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践行“可靠承载重托”的承诺,不断向“建百年临工”的目标前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