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专访洋马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骏

2017-09-11 11:28 性质:转载 作者:农业机械杂志社 来源:农业机械杂志社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年年月月日日都做同一件事情,你能坚持多久?1年、3年、5年、10年……那么100年又会是一个怎样的结果呢?百年老号给人带来的是一种发自...

  年年月月日日都做同一件事情,你能坚持多久?1年、3年、5年、10年……那么100年又会是一个怎样的结果呢?百年老号给人带来的是一种发自心底的信任,这种信任源自时间积淀下来的那份执着。

  作为有着106年历史的日本洋马集团,从1912年成立山冈发动机工作所,再到1933年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开发小型卧式水冷柴油发动机。经过100余年的发展,洋马的发动机被广泛应用于农业机械、工程机械、船舶以及能源系统领域等。面对过往的种种成绩与荣誉,洋马人看得很重也很轻。看得重是对过去100年表现出的尊重,而看得轻完全出于他们对下一个100年的雄心。

  记者此次洋马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之行可以用这样几个字概况:快、轻、热。

  从北京到洋马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1200多公里,经历了北京公交、京沪高铁、上海地铁,总计用时6个多小时,不能不说日行千里(绝对不用飞的,太没创意了),这是快。一天就可以往返两地,所以这种“短途”出差自然是绝对的轻装上阵,也就比平日上班多个相机包而已,这是轻。7月中旬不管是北京还是上海都只能用热来形容,这是热。

  而这次对洋马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骏的专访,记者也感受到了这3个字。这位自称是农机行业新兵的老洋马人向记者讲述了洋马发动机过往的辉煌,以及今后的种种设想。

  首先说快。洋马发动机自从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以来,除了在产品性能方面具备的优势之外,也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市场打造完善的服务体系。迄今为止,洋马已在中国全国范围内建立了超过100家各级服务网点,并建有大型配件仓库,满足不同地区的客户需求,实现较快的响应速度。此外,洋马的服务体系更加注重于寻找每个问题的根源,从根本上解决用户的问题。自2013年在中国青岛市设立小型多缸发动机工厂以来,又进一步在产品上贴进了中国客户的需求。

  再来说轻。洋马是一家专注于产业用发动机开发与生产的企业。在发动机产品的性能上,不论是低速扭矩、燃油经济性还是发动机本身的紧凑性和轻量化均具备显著的优势。因此能够为农机设备厂商带来更便捷的安装配套方式,为设备提供可靠的动力和优异的性能。目前,洋马发动机已与国内多家农机企业实现了用于插秧机、喷药机、收割机等多种机型的广泛合作。同时杰出的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也能为用户在运营成本上减少负担。紧凑轻巧的整机也非常适合设备在田间作业时的需求。另外,更清洁的排放水平,在满足全球各地区的排放要求的同时,为全世界的环保事业也做出了贡献。

  农机特别是小型农机设备既要求有较高的功率和扭矩输出,又需要发动机整体体积小,能够在狭小的空间内顺利安装,同时又要保证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这些洋马发动机都做了很好的诠释。

  最后说热。洋马人的热情完全可以和外面的天气媲美,他们的热情源自他们那份对产品的责任心。中国的农业机械在使用地域或类型上都非常广泛,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由南至北、由东至西跨度也非常大,因此,不论是农机的使用习惯还是使用范围,与日本都会有较大的区别。这些都将是洋马产品在中国农机市场上的面临的挑战。

  洋马发动机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目标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与其他整机生产企业不同,洋马发动机从自身出发,通过提供高效、低耗、轻量化的发动机及液压件,改善其配套服务产品的操作灵活性,进而达到提高产量的目的。同时充分发挥其轻量化的特点,以服务于中国西部丘陵山地地区。据悉,2017年10月26—28日将在武汉举办的2017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凭借强大的软实力,洋马发动机将作为洋马展台的组成部分之一,以独立部门的形象展现在大家的眼前,由此可见洋马发动机的决心。

  中国的农业机械市场,将会是洋马发动机业务下一步的工作重心。以高速插秧机、喷药机及小型收割机、拖拉机为切入点,洋马将与更多的农机制造厂家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为中国的广大用户提供更可靠、更优秀的产品,为中国农业机械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赵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