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全国储能产业巡回调研走进天能集团

2017-06-25 09:02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 来源:天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2日下午,中国化学(601117)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组织的全国储能产业巡回调研团来到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6月22日下午,中国化学(601117)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组织的全国储能产业巡回调研团来到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能集团”)。调研团参观了公司厂区、展厅,全自动锂电池生产线等,并与天能集团执行董事陈敏如、天能集团副总裁李百英、天能动力国际副总裁王志坤、天能集团技术中心总监侯国友、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高银、储能专家曹寅亮博士、锂电专家孙伟博士及铅碳电池专家团队等高层进行深度互动交流。
  
  陈敏如指出,鉴于世界绿色能源发展的趋势,国家提出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新能源支持政策的不断推出以及储能在未来能源互联网中所起的关键支撑作用,天能已经推出了离网储能、并离网储能、智能微电网储能三大系统产品,并提出“城市智能能源互联共享平台”、“全生命周期创新管理平台”、最终打造未来“生态能源”的新思路。
  
  陈敏如表示:“天能集团重点布局四大平台(即包括全球科技创新平台、柔性智能制造平台、大数据云驱动平台、聚智众筹创新平台),五大产业板块(即包括铅蓄电池产业板块、新能源产业板块、循环产业板块、资本运营产业板块、部品装备产业板块)。

  近年来,天能集团先后与四位院士合作,共提升和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才4名,浙江省千人计划专才5名,外籍专家10名。“十二五”以来共开发国家重点新产品12项,省级新产品113项,其中80余项达到了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
  
  天能集团是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蓄电池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拥有行业首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创新平台。
  陈敏如表示:“天能集团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强大的研发技术力量为企业创新的核心,以贴近市场需求为创新导向,不断改进和提升产品智能化、模块化水平,为提升整个行业,乃至整个国家的创新能力作出贡献。”

  陈敏如进一步指出,天能集团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国家首批两化融合与节能减排重点技术改造项目,首批国家级废铅酸蓄电池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基地。去年12月,天能集团年完成了年回收30万吨废铅蓄电池清洁化再生技术改造项目,项目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湿法机械破碎分选、国际领先的高富氧侧吹炉熔炼技术、一转两吸烟气制酸(为国内再生铅企业首创)等技术,达产后可年回收处理30万吨废铅酸蓄电池,产出20万吨再生铅,1.8万吨塑料,3万吨硫酸,均可全部循环再利用,在实现生态设计,产品全生命周期生态圈布局上走在了行业前列,为真正实现行业的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模式。
  
  从产能规模上看,2016年公司以自动化、智能化的装备提升铅电池产业,大力优化产品结构,新型铅电池产品销售较好,锂电池、资源再生业务稳步增长,外贸出口快速增长,同时新兴产业项目建设也在快速推进。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秘书长刘勇表示:“这些项目落地符合国家绿色发展方向,体现了天能集团在智能制造和两化融合方面的雄厚实力。”
  
  刘勇表示:“调研期间,我们看到包括天能在内的一批企业工艺生产自动化程度很高,且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在产品和一系列的储能示范工程建设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储能正处于临门一脚的阶段,未来随着支持政策的落地,储能市场将迅速爆发,天能作为国内领先的龙头企业,更应尽早结合自身实力规划布局,按照天能新的规划5年内再造一个新天能,储能产品有可能会成为最大的贡献力量。”

  天能集团技术总监侯国友重点介绍了天能集团在储能产业方面的发展情况及未来集团在储能产业方面的技术发展规划。对于公司在2010年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发的铅碳储能电池的技术特点及应用,天能高性能储能锂电池的技术特点及应用做了详细介绍,天能铅碳电池目前已经在储能市场有5年以上的在网运行良好记录,同时对于铅碳电池已转入三层级技术研发。天能集团根据市场发展趋势,利用自身产业优势互补,提出复合储能新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储能锂电池HRPSoC和铅碳电池PSoC性能优势;在储能解决方案方面倡导在储能产业的布局中结合自身产品优势,做好细分市场精确定位,根据不同市场应用,提供最佳最经济的解决方案。

  侯国友指出:“天能集团将积极拓展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数据中心、储能等新能源领域,为真正实现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商的强大愿景而不懈努力。”

  “2017年度中国储能产业巡回走访调研”活动于6月中旬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牵头并组织,上海电气(601727)集团中央研究院、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兴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租赁有限公司、TV南德意志集团等企业大力支持。活动期间,调研团将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上海、江苏、湖南、浙江、福建、广东等10余省市开展深入调研,近距离了解企业需求,促进产业协同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