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青岛海通“协同机器人”出现在克强总理检阅的机器人大军中,引总理驻足注目!

2017-05-16 08:22 性质:转载 作者:青岛海通 来源:青岛海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郑州某科技园,李克强不仅考察了2000多人的精密组装测试车间,而且还来到全球首个智能生产无人车间。此次考察,值得一提的是,镜头...

  在郑州某科技园,李克强不仅考察了2000多人的精密组装测试车间,而且还来到全球首个智能生产无人车间。此次考察,值得一提的是,镜头中这台让总理停下脚步的机器人,正是青岛海通“协同机器人”。

  5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河南。
  李克强十分关心制造业升级。在开封片区,他走进中联重科生产车间,对企业联合行业其他龙头企业并吸引国外人才开展大马力拖拉机集成创新予以肯定,勉励企业抓住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机遇,发扬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突破重大装备核心关键技术,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在郑州某科技园,李克强不仅考察了2000多人的精密组装测试车间,关切询问工人收入和防护等情况,寄语员工投身先进制造业尤其要珍视两种精神:一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二是永不止步的创客精神;而且还来到全球首个智能生产无人车间。

  李克强对专程赶来的企业负责人说,中国仍是外商投资的热土,我们的产业工人具有既勤劳又智慧的强大优势,希望更多外商不仅将生产基地,而且将高端研发中心等设在这里,抓住中国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新机遇,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并带动更多就业,实现共赢发展。

  此次考察,值得一提的是,镜头中这台让总理停下脚步的机器人,正是青岛海通“协同机器人”。

  这个“协同机器人”又是何等机器人,可以在众多先进的设备中脱颖而出呢?

  海通协同机器人,采用国际领先的无轨导航技术,自带高精度视觉系统和多关节机械手,可完成高精度、高自由度、高智能的工业级复杂任务。

  依赖于海通自主知识产权的控制导航系统、视觉定位及识别系统,海通协同机器人可与企业的WMS、MES无缝对接,实现事件驱动式任务,与传统的移动平台相比,突破了固定路线的束缚,通过采用嵌入式地图技术、可动态规划路线到任意工作地点。

  目前,海通协同机器人已成功应用于大型数控加工中心(CNC),实现全自动刀具抓取、配送、回收等工作,助力客户建立了世界领先的“工业4.0”黑灯工厂。海通协同机器人的成功应用,标志着国内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已从概念和实验室阶段迈向高可靠级的工业应用领域。目前,海通协同机器人已经和多个领域的客户合作,通过行业化定制功能,实现医药、电商等领域的全自动、高智能任务。

关于青岛海通机器人
  青岛海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专注于以智能机器人设备为执行机构的整体物流解决方案研究。自2013年成立以来,公司已成功开发国际领先的无轨导航物流机器人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在此领域的空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