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锡柴发动机排气管高温防腐技术获新突破

2016-09-01 07:38 性质:转载 作者:科技日报 来源:科技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记者从一汽解放锡柴了解到,该企业研发部专家历经4年艰辛试验,成功攻克了发动机铸铁排气管高温防腐技术瓶颈,取得了发动机排气...

  日前,记者从一汽解放锡柴了解到,该企业研发部专家历经4年艰辛试验,成功攻克了发动机铸铁排气管高温防腐技术瓶颈,取得了发动机排气管高温防腐技术的跨越性突破。由此,锡柴成为国内第一家真正攻克发动机铸铁排气管高温防腐技术的发动机厂家。

  锡柴创新研发的发动机排气管高温防腐技术抛弃了原有思维,采用耐高温纳米陶瓷漆技术,使涂层耐温更高耐腐更长,同时使涂层后的排气管表面光滑硬度高、不易粘污、无需覆盖装饰性复涂,省工省料,综合成本较低。排气管能耐高温至720℃,防腐蚀效果也好,长期处于高温状态后仍能耐中性盐雾168小时。更重要的是该涂料为水性,无VOC排放,安全环保,为锡柴发动机全面实施水性涂料的绿色生产创造了条件。目前,该项新技术已应用于“奥威”发动机批量生产中,有效提升了发动机排气管涂层的耐更高温度的性能,降低了排气管在高温下的腐蚀速率,具有创新性、突破性、引领性和基础性,在发动机排气管高温防腐性能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