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提升技能品质 展示工匠风采 ——银华机械举办第一届工匠精神技能大赛

2016-07-28 16:33 性质:转载 作者:海翼集团 来源:海翼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户外烈日炎炎,室内热火朝天。昨日,厦门银华机械有限公司(简称“银华机械”)集美灌口的厂区内气氛热烈又紧张,“第一届工匠精神技...

  户外烈日炎炎,室内热火朝天。昨日,厦门银华机械有限公司(简称“银华机械”)集美灌口的厂区内气氛热烈又紧张,“第一届工匠精神技能大赛”总决赛拉开战幕,23名选手正摩拳擦掌,在技能擂台现场大比武。

  银华机械是海翼集团成员企业之一,有着几十年的历史,拥有一批深厚功底的专业技术人员。本次技能大赛共分数控车、普车、外圆磨、钳工和手工焊接五个工种,吸引了45名一线员工参与角逐,23名员工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现场比拼  “老工匠”“小帅锅” 同场较量

  昨日上午十时,记者来到银华机械厂区,总决赛正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参赛选手按照赛事规程,在各自的赛区有条不紊地操作。

  普车赛区,选手赵世刚戴着老花镜,聚焦会神地盯着操作台,在2个小时的时间内,他要完成丝杆的制作。有着30多年工龄的他,是银华机械的“老工匠”了,和他一起角逐的还有其他3名选手。

  数控车赛区,1994年出生的“小帅锅”刘小窍,是本次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他进工厂三年,短短的时间里已然炼就纯熟的技艺。

  “老工匠”“小帅锅”现场比拼,展示不同工种精湛工艺,也充分体现银华机械技能人才的梯队建设。

  技能提升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司有大大小小23个工种,我们选择5个人数最多也比较关键的工种进行比赛”,银华机械生产总监叶清洪这样介绍。

  薄壁内螺纹加工,加工难度较大,在裁判区,几个裁判正拿着标尺测量成品,薄壁内螺纹加工生产中一般出现的问题有尺寸变形、匹配不对、效率较低等等,需要选手具备较高水准和加工技能,从成品测量结果来看,几位选手完成的质量都是相当不错的。

  “公司已从大批量生产,转为个性化、小批量生产,工人的技能水平至关重要”,叶清洪介绍说,十年前银华机械生产50个品种,一个品种的订单数量有3000只,而今年上半年一个月就达250个品种,数量为100支、50支,甚至几支,这相当考验生产管理和员工的技能水平”。

  此次工匠精神技能大赛,是银华机械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和工匠训练的重要举措,通过技能比武,让有一技之长的员工展示手艺,分享经验,传播技艺,从而整体提高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今后,公司将每年举办一届技能大赛,让大家在竞赛中学习切磋,真正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雄厚实力  生产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银华机械有限公司前身为福建洪流机器厂,是福建省唯一的兵器工业部部属企业,多年来,公司培养了一批技能人才,公司员工曾多次在厦门市技能比赛摘得电工、车工、钳工的状元。

  强大的军工技术优势、优秀的技能人才队伍,让银华机械在业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银华机械副总经理王贵平介绍说,根据海翼集团战略部署,目前银华机械转型升级,聚焦主业,公司主打产品包括液压油缸、石材机械等,生产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据累计,公司生产的液压油缸数量已突破300万个,广泛应用在环卫机械、机场设备、盾构机等各个领域,其中,环卫机械领域应用的液压油缸位居国内第一。在厦门各个地铁施工现场施工的盾构机使用的液压油缸,也是银华造,能提供250吨以上的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