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焦2015机械百强

2016-05-27 11:28 性质:转载 作者:全柴动力 来源:全柴动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6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发布2015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 · 汽车工业三十强榜单,全柴集团再次榜上有名。...

  5月26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发布2015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 · 汽车工业三十强榜单,全柴集团再次榜上有名。

  统计显示,2015年机械百强、汽车三十强企业合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万亿元。机械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减少645亿元,下降3.6%;汽车30强销售收入同比增加618亿元,增长1.61%。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发布会上说,2015年,机械工业实现了温和增长,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5.5%,在经过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后,进入了中速增长的新阶段。从2015年机械百强和汽车30强企业总体名单和排名看,企业位次变化不大,除出现个别微调以外,基本保持了原有位次。充分表明,在经济新常态的转型中,机械百强、汽车30强企业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和较强的竞争力。

  机械百强、汽车30强发布12年来,入围企业呈现出持续增长、发展壮大的趋势,无论是企业规模、产品水平,还是经济效益、国际竞争力都在不断提升,在我国机械、汽车工业“由大到强”的转变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几年,在总体环境严峻、需求明显回落的情况下,百强企业主动应对市场变化,调整经营策略,加快结构调整和创新速度。

  机械百强、汽车30强企业占行业全部企业数量的比重虽然不高,但主营业务收入和实现利润总额占全行业的比重优势。2015年机械工业统计规模以上企业70668家(不含汽车),百强企业数量在机械工业企业总数中只占0.1%,但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的占比却高达10.3%和7.3%。

  行业协会称,机械工业百强和汽车工业30强排名以2015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为准,同时参考利润总额指标,亏损企业不在入围范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