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租赁资讯 > 租赁动态 > 正文

狮桥董事长万钧:融资租赁与物流产业 互助式发展

2016-05-17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新浪安徽 来源:新浪安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一家已经完成70亿人民币资产投放的外商融资租赁公司,狮桥自成立之初就立下了运营百年的企业规划。为此,狮桥人严格遵守“专注行业...

  作为一家已经完成70亿人民币资产投放的外商融资租赁公司,狮桥自成立之初就立下了运营百年的企业规划。为此,狮桥人严格遵守“专注行业、下沉渠道”经营理念,深耕四个垂直领域:物流交通、医疗健康、新能源新装备和农业机械。这其中,最为人关注的当属狮桥的物流交通板块。

  2014年12月,董事长万钧先生荣获中国冷链物流最高荣誉“金链奖”年度人物奖项;;2015年1月,董事长万钧当选2014中国物流领域20大创新企业家。殊荣的背后离不开狮桥对物流交通领域的创新与探索。

  立足物流市场 狮桥重拳出击

  2015年国家GDP为67.67万亿, 其中物流就有11万亿,占比16.26%。市场的高速发展与之对应的确是高成本低质量的物流渠道的缓慢发展:干线运输,卡车高度分散,没有组织体系,缺乏大规模、严格规范管控的高端的公共运营平台。运输的发展欠缺严重制约物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事实上,狮桥早已看到这块市场的潜力,万钧表示,干线运输对运力的要求,无非车要好、运力足,以及运输效率要高。实现这些只需要一个有资源的平台去组建一个靠谱的车队,而这些,狮桥全部具备。

  狮桥重卡优势  助力物流腾飞

  狮桥拥有成熟的重卡融资租赁业务,拥有大量分散、碎片化的资产结合密集人力资本,借助于自身传统业务(重卡融资租赁)带来的平台优势,金融和实体相结合,以金融力量来驱动物流运输的发展。

  狮桥从两个方面去打造最强平台。一方面,邀请不同领域的职业经理人加盟,用以拓展物流网络和开发物流目标客户(这句话没看懂)。另一方面,整合司机及车辆资源,打造超级车队。超级车队的每一台车,都像一个独立的加盟公司,每个加盟公司既是狮桥的合作伙伴,同时接受狮桥集中的管理、调度及监控,司机们既是职员又是老板。

  整合资源后的狮桥,让零散的司机个体们组成了有机的体系。以公司的名义进行项目投标,比让一个个独立的个体户去找业务更容易——公司给项目方带来的信任感更多,更能保障货物的安全;狮桥所搭建的物流网络覆盖率高,灵活性强,提供的支持力度也大,基本在全国任何地方都可以运营;管理上的规模优势也是狮桥业务“抢手”的又一原因。

  超级车队  物流金融新焦点

  随着狮桥在物流领域的发展,需求逐步扩大,狮桥也于2014年5月组建了自己的专有物流车队。超级车队一经推出,就备受追捧。

  车队100%自有运力、定期对驾驶员进行系统培训、随车赠送300万的货运保险、还提供全额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大大改善了目前无保障、不可控、高成本的车队运输现状,截止到2015年9月底,狮桥超级车队已经开通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以及川渝地区四个城市群间的干线运输服务。

  狮桥董事长万钧表示,‘超级车队’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的物流车队,而狮桥的目标是做中国公路运输行业的GECAS(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

  可以说,狮桥在金融和物流两个独立的板块间架起了一道桥梁,打通了两条分割开来的供应链。凭借融资租赁业务市场化程度较高,业务创新能力较强等特点,丰富了物流企业的融资渠道,解决了物流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可见,未来融资租赁将在促进我国的物流行业发展中提供更多助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合泰融资租赁开启厂商租赁2.0时代
    2013年,安徽叉车集团发起设立合泰融资租赁公司,五年来公司始终围绕厂商融资租赁深耕细作,尤其在促进合力产品信用销售上,资金投放...

    2019-01-30 15:37

  • 比亚迪电动叉车租赁,为何来奥米高能源
    伴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物流搬运需求也随之旺盛起来,在这一过程中,叉车搬运体现出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我国叉车行业的兴起时间...

    2018-11-23 16:42

  • 租赁模式概述
    时下租赁模式作为叉车行业的一种商业模式越来越受到从业者的关注和推崇,8月10日CITA协会还专门组织各厂家和一些租赁经销商在昆山举办...

    2018-11-23 16:33

  • 叉车租赁市场持续增长 倍受外界关注
    最近几年,叉车租赁市场的持续增长,倍受行业内外的关注。近日,IRN(国际租赁资讯)首次针对全球工业叉车租赁车队规模进行了市场调查...

    2018-11-23 16:32

  • 乘政策之风?电动物流车租赁驶入快车道
    6月3日,笔者有幸参加了成功汽车首款纯电动物流车5022XXY-BEV的上市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5家企业与成功汽车签订了共6300辆采购协议,...

    2016-06-06 07:46

  • 具备租赁意识的企业家是智者
    说到租赁,最贴近人们生活的就是租汽车,办公室经常使用的是租打印机、饮水机等小设备,再大一点的就是公司举办活动租场地,租音效设备...

    2016-05-18 17:35

  • 狮桥董事长万钧:融资租赁与物流产业 互助式发展
    作为一家已经完成70亿人民币资产投放的外商融资租赁公司,狮桥自成立之初就立下了运营百年的企业规划。为此,狮桥人严格遵守“专注行业...

    2016-05-17 08:38

  • 宜陵10亿元机械销售租赁中心项目开工
    4月15日,宜陵镇举行徐工集团重型机械销售租赁中心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固定资产估算投资约10亿元。江都区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蒋孝文...

    2016-04-20 09:19

  • 工程机械租赁发展 新常态下可借鉴国外管理模式
    工程机械租赁的发展,需要迎合市场的潮流,更要懂得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面对常态下的发展趋势,树立了良好的业界形象,凭借出众的技...

    2016-04-16 09:04

  • 前移式叉车出租—你不可不知的秘密
    早在上世纪50年代的日本,大型货物运输基本依靠铁路,可由于日本火车站在设计中,月台空间非常狭小,如果需要从货车车厢中搬运出大件货...

    2016-04-12 08:24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