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产品销80多个国家“中国物流谷”露锋芒

2014-12-27 08:35 性质:原创 作者:湖州日报 来源:湖州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4全国仓储物流规划建设和运营年会近日在湖州吴兴区召开,来自国内外100多家大型物流仓储、制造、商贸企业参加。作为“中国物流谷”...

  2014全国仓储物流规划建设和运营年会近日在湖州吴兴区召开,来自国内外100多家大型物流仓储、制造、商贸企业参加。作为“中国物流谷”——湖州现代物流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所在地,吴兴高新区无疑成了这次活动的焦点。

  据悉,在占据中国物流行业半壁江山的长三角,高新区打造的“中国物流谷”已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园区及周边物流装备及相关产业企业达百余家,形成目前国内较为完备的物流装备产业链,主要产品涉及仓储物流搬运、分拣设备、管道运输设备、大型机械配件等多种业态,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中国物流谷’是国内唯一专业发展现代物流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园区。目前,高新区围绕物流人才教育、物流技术研发、高端物流装备制造、销售和物流服务,加快打造物流高地和集聚地,这具有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参会的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增荣说。

  据介绍,一年多来,高新区加快建设“中国物流谷”,形成了目前国内较为完备的物流装备产业链,逐步打造了与现代物流装备产业相关的技术创新、电子与软件及高端制造等产业基地。“我们通过打造一系列的基地,为高端现代物流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优越平台,逐步夯实了‘中国物流谷’的基础。”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高新区已与德国物流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海市物流协会、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物流谷战略合作联盟,并举行了第一届联盟理事会。“这标志着‘中国物流谷’真正走向全国、接轨国际。”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说。目前,联盟已有会员单位近30家,包括东风日产、朗奥自动化今天国际物流、牛力机械等。“联盟的成立,有助于我们园区不断学习先进国际物流技术和管理经验,依托产业平台,推进项目合作和技术研发,促进会员单位在贸易、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业务开拓和水平提升,推动现代物流行业发展。”马增荣说。

  高新区还与中科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深圳科技工业园以及中城建、中交通等国内知名高校院所、科技园区、国企央企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助力久立集团、三一装备等行业龙头企业。同时,配套引进了东风日产风神物流、朗奥自动化、物流绿叶网等物流及相关产业链项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