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天能集团“零排放”成铅蓄行业标杆

2013-09-30 08:21 性质:转载 作者:长江有色金属网 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4月份以来,浙江各地开展大型“寻找可游泳的河”环保活动,深度探索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其中,全国百强县长兴县治下天能集...

  今年4月份以来,浙江各地开展大型“寻找可游泳的河”环保活动,深度探索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其中,全国百强县长兴县治下天能集团治水成效卓著,“零排放”、“零污染”的发展道路受到高度肯定。近日,中央电视台也推出“浙江治水”专题进行报道,重点推荐介绍天能高效治水的心得。

  据报道,天能一直贯彻清洁生产技术和环境治理,致力于打造行业“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型企业”标杆。“十一五”以来,累计投入技术改造资金10多亿元,其中2亿多元用于环保设备技术改造和工艺革新,淘汰落后的工艺技术和产能。至今,天能已经实现绿色工业生产,集约、高效、无废、无害、无污染,将“三废”消灭在工艺过程之中,从源头上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在废水治理上,天能旗下各生产公司全部采用浙江省环科院提供的废水处理技术——全自动斜板沉淀工艺和设备,主要处理员工工作服清洗废水、车间废水及环保设备产生的废水,经处理后的水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并将处理后的中水用于车间清洗地面、拖把清洗及环保设备用水等,最终达到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同时也避免污染物对自然水体的破坏。

  天能生产排放出来的废水经过重重处理后,完全达到回收利用的标准。“废水养鱼”就是一个最有力的佐证。天能煤山工厂在2008年就建造了一个水池,利用处理后的工业废水进行养鱼,直接成为公司废水处理是否达标的晴雨表。此外,生产过程的废水,在基地的废水处理车间处理后,达到二级饮用水标准。

  不仅如此,在高新技术下,水资源利用与节约也达到全新的高度。“天能建立了一套系统的铅蓄电池回收处理体系,采用意大利先进回收设备,使废气得到彻底治理,余热、废水100%循环利用,实现了‘零’排放。”天能集团执行副总裁赵海敏说。“以冶炼1个4公斤的电池为例,用矿山的铅和用废旧电池再生利用的铅相比,1只电池可以节省大概1吨生产用水。”

  天能作为全国绿色动力能源行业的领跑者,成功走出了企业发展与环境和谐发展、中国传统产业向高新产业转变的典型道路。它的不懈努力与功绩也收获了满满的认可。2004年,天能率先通过了IS014001国际环境标准认证,此后,又先后获得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授予的“2011年度蓄电池行业环境友好企业”,以及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与中国环境科学院授予的“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影响力100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