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梯佑叉车总经理胡晓胜:实业梦想虽痛苦犹坚持

2012-11-19 07:36 性质:转载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与大多数在经济放缓中遇到困难的企业一样,上海梯佑叉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胜坦言目前在原材料成本上升和融资上存在困难。在他多年的...

  与大多数在经济放缓中遇到困难的企业一样,上海梯佑叉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胜坦言目前在原材料成本上升和融资上存在困难。在他多年的职业生涯中遇到过不少这样的“坎”。怎样安全跨过这样的“坎”?在胡晓胜看来,企业家更应该关注整个国家进展过程对企业的影响,看自己所在产业能不能够支撑企业的发展。

  胡晓胜创办的上海梯佑叉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叉车、堆高车等物流搬运设备,和其他传统行业一样,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出现爆发式增长的行业,所以“一定要调整心态,一定要脚踏实地,一定要做到务实”,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良性健康地发展。

  “做企业要专注”,胡晓胜认为,只有不断围绕企业核心资源发展,进行贴近市场的技术研发,以及贴近市场的服务和渠道建设,同时随着时代发展向管理的信息化、数字化以及工业制造智能化转变,才能逐渐形成优势的自主品牌

  当然做实业也是件很辛苦的事情,胡晓胜慨叹,迈进实业这个门槛要做好思想准备,进入后就需要坚守,“我坚守的理由就是因为做实业是我的梦想,梦想是企业家精神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以虽然很痛苦,但是还会毫不犹豫坚持下去。”

  在他看来,梦想照进现实的方式,就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必须一步一个台阶走下去。在市场细分前提下,打造差异化精品,积累与整合更多的核心资源,通过保持性价比提升、服务比行业领先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胡晓胜坚信,真正有心、有智慧做实业,一定会笑到最后,回报丰富。同时实业,也是一个国家强大和承载更多责任的载体。“这或许也是很多地方更欢迎实业去投资而不是欢迎贸易去投资的原因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