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2中国“年度质量发动机”荣誉花落玉柴

2012-09-22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玉柴 来源:玉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13日上午,由人民网汽车事业部、《中国汽车报》社、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内燃机行业发展论坛暨2012“年度发动机”...

  9月13日上午,由人民网汽车事业部、《中国汽车报》社、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内燃机行业发展论坛暨2012“年度发动机”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举行,玉柴新一代重型发动机YC6MK375-40摘取了2012“年度质量发动机”荣誉。国家汽车行业领导、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就“内燃机行业如何应对国际国内的宏观经济形势”、“国家能源战略转型与内燃机产业的发展机遇”、“以节能环保汽车为突破口振兴中国汽车产业”等主题进行了发言、讨论。股份公司代副总经理王利民作为内燃机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节能 环保 机遇 挑战”为主题,希望为内燃机企业搭建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共同推进行业的技术进步,并希望内燃机产业能够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节约型社会建立以及我国能源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本次论坛是在我国内燃机产业转变生产方式,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人民网副总编辑罗华在会上表示,2011年内燃机行业产值突破3500亿元,内燃机总功率突破14亿千瓦,但内燃机产业面临的节能减排的挑战仍然十分艰巨,“十二五”期间是我国实现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落实我国控制二氧化碳排放承诺,有效减缓石油对外依存度过快增长的关键时期。工业产值庞大的内燃机产业,是实现全社会节约石油的基础和节能减排的重要环节,在我国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过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肩负着重大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快推进节能减排,是当前内燃机工业面临的一项十分艰巨而紧迫的任务,对保障我国石油能源安全、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意义重大。

玉柴股份公司销售公司市场部副部长蒋飞(左一)上台领奖

 

   为提升内燃机企业品牌知名度,扩大内燃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论坛评选出2012年度节能发动机奖、2012年度质量发动机奖、2012年度环保发动机奖及2012年度技术领先发动机奖四大奖项。其中,2012年度质量发动机的评选标准是:排放标准达到国3及以上水平,经过市场考验,与同类产品相比,获奖产品需在可靠方面有突出表现,能代表中国内燃机产品质量的最高水平。玉柴专门针对12米及以上的大客市场研制推出的新一代重型发动机YC6MK375-40,一经投放市场,便以出色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可靠性,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赞许,顺利摘取了2012“年度质量发动机”荣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董建平为玉柴颁发了荣誉牌匾。同时获得这一殊荣的还有东风朝阳朝柴动力有限公司NGD3.0轻型柴油机、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4A1-68C40轻型柴油机。
  中国汽车报社副社长辛宁总结年度发动机的评选工作时指出,今年的评选对内燃机企业及其产品的技术水平、节能、环保等方面进行了梳理,不仅让大家见证了行业的进步,同时对品牌也是一个很好的支撑,目前内燃机行业的发展较快,但是提升品牌的任务异常艰巨,希望今后中国汽车报社与人民网继续提供平台,与行业携手共同打造内燃机行业的品牌。(本文来自玉柴/黄黎黎/文  何海峰/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