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中叉网开通聚氨酯轮专栏

2012-07-11 11:02 性质:原创 作者:胡晓亮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实心轮胎是一种适应于低速、高负载苛刻使用条件下运行车辆的工业轮胎,其安全性、耐久性、经济性等明显优于充气胎,广泛用于各种工业车...

  实心轮胎是一种适应于低速、高负载苛刻使用条件下运行车辆的工业轮胎,其安全性、耐久性、经济性等明显优于充气胎,广泛用于各种工业车辆、军事车辆、建筑机械、港口机场的拖挂车辆等领域。
  回顾历史,轮胎最古老的形式是木制轮,这从中国古代的战车上和国外的绅士马车上都能看出;15世纪末到16世纪初,随着大航海时代到来,探险者们发现了橡胶,并在之后橡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于是实心的橡胶轮胎出现了,但在使用中很不理想;所以,1845年英国人发明了充气轮胎,随着时代的进步,充气轮胎这一划时代的发明,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都有着重大的推动作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个行业不断发展进步,实心轮胎得到了相当广泛的应用,主要适用于工程车辆,林业机械,防爆车,运钞车,反恐车等特殊车辆。
  实心轮胎主要制作原料是由一种特殊的橡胶材料,除中间很少的空心维持重心以外,全部是实心。作为一种特制的汽车轮胎,实心轮胎一般都在高负荷下使用,要求胶料有足够的耐压性和耐磨性,具有足够高的定伸应力、较高的硬度、低的永久变形和良好的耐磨性。
  1937年德国Otto Bayer教授首先发现多异氰酸酯与多元醇化合物进行加聚反应可制得聚氨酯,并以此为基础进入工业化应用,英美等国1945~1947年从德国获得聚氨酯树脂的制造技术于1950年相继开始工业化。日本1955年从德国Bayer公司美国DuPont公司引进聚氨酯工业化生产技术。20世纪50年代末我国聚氨酯工业开始起步,近十几年发展较快。聚氨酯广泛应用于各种仓储、超市、配发中心所有的前移式叉车窄巷道叉车、侧向/多向叉车、电动堆高机托盘搬运车、托盘堆垛车及港口码头的拖车等,也用于工况冶金、设备流水线的传动、导向与支撑。聚氨酯实心轮胎的高强度、高承载、高回弹、高耐磨、高抗撕等性能是普通天然橡胶轮胎所不能比拟的。

  国内外著名品牌中,如TOYOTA丰田NICHIYU力至优、HYSTER海斯特、JUNGHEINRICH永恒力、LINDE林德、KOMATSU小松、HC杭叉HELI合力、ATLET阿特莱特、CLARK克拉克、CROWN科朗、DOOSAN斗山、HYUNDAI现代、SHINKO神钢、MITSUBISHI三菱、THANKYOU搬易通TCM等品牌叉车都广泛应用到聚氨酯轮胎。

  聚氨酯实心轮胎、脚轮目前已得到工业车辆行业广泛应用,发展前景广阔,其优异的表现和特性,会让更多的工业车辆设备制造商所采用。本着为行业发展而生,让人们更好的了解聚氨酯实心轮胎、脚轮等产品系列,中国叉车网特别开辟了聚氨酯轮与实心轮专题栏目。欢迎广大行业人士提出宝贵意见。

聚氨酯轮专栏:
http://www.chinaforklift.com/products/truckle.html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