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超级人造脚轮的材料和应用

2012-07-02 17:02 性质:转载 作者:脚轮168信息中心 来源:脚轮168信息中心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各种使用脚轮的场合,经常可以见到超级人造胶脚轮的身影。独特的超级人造胶脚轮是将柔软的弹性橡胶状热塑性弹性体(tpe)胎面通过化学...

  在各种使用脚轮的场合,经常可以见到超级人造胶脚轮的身影。独特的超级人造胶脚轮是将柔软的弹性橡胶状热塑性弹性体(tpe)胎面通过化学粘合到刚性热塑性塑料轮芯上,超级人造胶轮集软硬胶轮优点于一身,既能像硬胶轮般滚动灵活和耐用,又具有软胶轮抗冲击、无声、不伤地板的特性。此外,它还具备极佳的耐候性、低温性能、耐化学品性、防水和蒸汽及耐穿刺性,因此得到广泛应用。
  其中,最具代表的super-forma超级人造胶脚轮具有以下显著性能:出色的缓冲减震性能,可以更好地保护设备、货物和地板;优异的抗冲击性能,远远超出铸铁芯橡胶轮;高形状记忆性能,当设备在负荷下长时间放置时轮子不易变形;运行安静,无噪音;不腐蚀,能耐大多数化学溶剂、水和蒸汽;耐磨性优异,可比聚氨脂轮;强韧的胎面化学结构保证设备操作灵活,转动自如;耐穿刺性能,可在有金属铁屑、砂砾等地面使用;使用温度范围为,50-125℃,可应用于户内外各种恶劣和极端环境;环保,符合美国fda和欧盟rohs认证。

超级人造胶轮的测试

  目前,市场上所谓的超级人造胶脚轮,大多是将普通tpe简单包覆在热塑性塑料芯上,承载力较低,在高负载下或长时间使用会出现脱胶、破裂等情况。 
  要辨别超级人遣胶轮的真伪,需按照美国脚轮糊造商协会ICM工业脚轮
  动态疲劳性能测试98~107标准进行测试。该标准规定。测试速度为3.2公里/小时,测试负载依产品系列和轮子直径区别而有所不同.例如。2系列轮径3.5”负载为114公斤,4系列轮径6”负载为272公斤等。动态疲劳性能测试是把待测试的脚轮样品放在脚轮专用测试设备上运行,中问放置两根高3.2mm的金属障碍条.设备转2分钟,停2分钟,然后再反方向运转。测试允许标准是脚轮经6小时试验后仍转动自如.无结构和功能失效。
  在国内.还通常采用SUPEI{-FORMA脚轮公司的寿命测试标准,中轻型脚轮的测试速度是2.1公里/小时,设备转动3分钟,停l分钟.运行10小时无结构和功能失效。

  超级人造胶轮的应用

  超级人造胶轮广泛应用于工厂、医院、学校、酒店、食品、仓储、超市等需要考虑人体工程学和
  运行无声的场合,还可使用在各种恶劣和极端环境。如化学介质存在的场合,有金属铁屑、铁钉、砂砾等的地面或不规则地面上。功能化的SUPER—FORMA超级人造胶轮还可应用在电子、防苗和高温环境。
  例如,SUPER.FORMA超级人造胶轮抗菌轮能有效遏制各种有害以及散发异昧的微生物的繁殖,可广泛应用于医疗、食品、化工、肉禽加工厂。而超级人造胶高温轮将高耐温TPE材料粘台到高耐热工程塑料上,能满足高温度环境并且运行安静的使用要求。

  此外,大多数电子产品制造商为消除静电积累并释放静电.需要在其装配车上使用导电轮,但导电脚轮在使用中会在地板上留下痕迹。而SUPER.FORMA超级人造胶导电轮利用灰色柔软弹性的导电超级人造胶与黑色的导电聚烯烃芯强劲的粘合.在地板上不留痕迹。这种导电轮可达到美国联邦FF—C_88c标准要求.其平均体积电阻率不超过l05欧·厘米。

 

下一篇 万向轮详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