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叉车属具与中国叉车行业一起卓越成长

2008-11-21 11:44 性质:转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祁建斌先生 卡斯卡特(厦门)叉车属具有限公司营销总监2007年,卡斯卡特在中国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01环境管...

  


祁建斌先生  卡斯卡特厦门叉车属具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2007年,卡斯卡特在中国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8001安全与健康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在更高的层次上继续发展。

  技术优势是卡斯卡特综合优势的重要组成部分。卡斯卡特在行业内长期领先的优势,很大程度上来自数十年专业技术的积累和发展,以及行业经验的日益丰富。

  除了丰富的行业技术经验和优秀的技术人员队伍等优势外,卡斯卡特在中国已经实现和美国总部的技术共享:即时共享总部成熟的产品设计,国内产品部分关键设计由总部专业软件、设备复核并检验可靠性,总部产品经理对中国生产和销售的产品实时跟踪等等。所有这些,在多个层面上确切保障卡斯卡特在中国投放的产品,具备最先进的技术,以及最优质的质量。

  叉车行业的迅速发展为属具提供了很好市场机会,我们非常关注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发展和变化。卡斯卡特在中国的工作目标是:让我们的客户能以最迅速、最便捷、最简单的方式得到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

  专用叉车属具  创造专业价值

  为什么叉车属具和叉车要分开研发和制造,我们可以从世界叉车属具行业的发展历程中得到这个答案。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欧美叉车制造商基本选择由专业的属具供应商提供产品和服务。而日本各叉车制造商,虽然保留了自身属具业务,但实质上基本是由其关联的叉车属具供应商提供的OEM贴牌生产,同时,也大量采购专业属具供应商的产品。之所以形成这样一种格局,根本原因是因为各大叉车制造商认识到:

  其一,各叉车制造商可以独立提供的属具产品,在产品品类和服务都面临着一定的局限性,难以很好地满足自身客户的需求,更难以跟进市场需求的发展;

  其二,叉车制造商各自发展叉车属具业务,分散了企业的人力、资金、设备等资源,不利于集中精力发展叉车主业;

  其三,即便部分叉车制造商保持各自的叉车属具研制业务,但属具业务只能面向自身已有的网络销售,无法让更多的潜在客户接触和了解属具,反而限制了叉车应用范围的拓展。

  叉车属具的专业化发展,可以保持对市场需求不断细分的高度专注,迅速形成品类极其丰富的系列化产品和服务,满足现有需求和发展潜在需求。

  同时,叉车属具的产业化发展,可以实现人力、资金、设备的高度利用,最大限度降低产品的开发、研制和生产成本,也可以有效实现服务成本的最低化和专业性的同步发展。

  杜绝粗制滥造  打造属具精品

  我们非常理解用户希望以尽量低的价格得到好产品的考虑,这也是卡斯卡特长期以来努力的目标。“卡斯卡特产品价格贵”的说法,其实是一种误解,或者是一些不正当竞争对用户的误导。叉车属具产品在设计、原材料和关键件、加工精密度方面差异性极大,竞争性的定价并不具备可比性。卡斯卡特在中国21年来,市场份额始终遥遥领先,正说明我们向中国客户提供的产品,不仅在性能、品质上得到高度认可,在价格上也是广大用户能够接受的。而用户能以相同或者相近的价格,得到最好的产品,正是卡斯卡特获得高市场份额的基础。

  我们需要甄别的是那些号称以价格取胜的滥制属具。滥制属具,是有损用户利益的劣质产品,所具备的品质与其宣传的并不相符。所谓的低价只是促销手段,而其简单仿冒、零部件品质不稳定、制作粗糙等固有的缺陷,往往给用户带来诸多麻烦,用户并没有得到真正的实惠。有相当多的实例证明,有些用户选择了这些滥制属具后,故障不断,生产屡受影响,当初简单的控制采购成本,最终得不偿失。

  图1  G系列单双托盘叉

  那么,如何区分低价位属具和滥制属具?我们认为不能过于强调单一的价格,而要更注重产品本身。销售商和用户在选择属具产品时,需要更多地了解属具企业的历史和实力,了解其产品在市场的应用情况,了解其产品的结构设计特点、关键部件来源和制作工艺等。属具企业所能提供的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和配件供应,也是在比较价格时需要重点权衡的关键。

  同时,我们呼吁叉车销售商,在选择属具产品时更加慎重。滥制的属具,不仅给用户带来麻烦、损失和安全隐患,劣质产品的渗透,将影响用户对属具的兴趣和需求,这不仅仅是对中国属具产业的负面影响,也在很大程度上压缩了叉车的市场空间。
  
  对叉车属具未来的新见解

  环保、节能和安全化,是几乎所有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也是社会发展对所有装备制造业的要求。不过,叉车属具行业对环保、节能和安全化,存在一些特别的理解:

  环保,不仅要求原材料低污染、可重复利用,更要求产品可靠性不断提高,延长使用寿命,降低对资源的占用;节能,对产品的结构设计,各部件,尤其是关键件的加工精密性等多方面提出较高要求,要求叉车属具技术不断突破,实现更高效率的工作;安全性,对于叉车属具而言,较多地考虑所搬运物料的安全夹持和装卸同时,也需要兼顾环保和节能,以更先进的设计、更精密的制造技术和更合适的原材料,满足安全的要求。

  这三方面并非完全独立的。就叉车属具而言,三者间存在矛盾和相互制约。叉车属具技术的未来发展,正是在这种相互制约中的不断平衡中不断突破。除了以上三方面,叉车属具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更多体现满足用户需求的多样性和差异性上。这要求我们了解用户使用工况的更多细节,要求我们能设计出更体贴的AED产品去满足这些细节的个性化需求,要求属具供应商具备熟练的销售人员队伍、强大的AED产品设计能力和制造调节能力。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生产企业向物流要成本的现象正越来越普遍。其中,叉车属具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在某些行业,叉车属具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企业已经充分认识到叉车属具这一先进物料设备,为企业带来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下降。

  从卡斯卡特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看,前期的产品结构,更多地解决安全性问题、人力不能操作的工况(当然包含效率提高因素)、降低产品损耗等问题;现在,则更多地体现物料搬运效率的提高。随着属具应用的发展,广大用户将越来越多感受到选用属具的安全、高效、降低产品运输过程中损耗等益处,切实体会到成本降低的效果。

  长远来看,中国的物流业前景广阔,叉车市场还在发展,市场对属具的认识和属具的应用也将继续发展。叉车属具未来的市场前景正是基于这些机会而被业内所看好。 

  在即将举办的CeMAT ASIA 2008上,卡斯卡特将展示多款具有领先优势的产品。其中,以K系列调距叉和G系列单双托盘叉(见下页图)为代表的产品,将吸引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

  K系列调距叉规格齐全,适配国内所有品牌的叉车挡货架;安装便捷;框架部分选用进口型材加工而成,关键部件表面镀锌处理,耐腐蚀。

  G系列单双托盘叉,可应用于各类托盘或箱状货物的卡车装卸搬运作业,既可在不超出叉车宽度的情况下搬运单个托盘,也可展开货叉同时搬运左右并排的两个托盘。另外,侧移功能为在狭小空间内货叉和托盘的对位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独特设计决定着其出色的性能:框架中部及上方具有卓越的视野;全钢质结构带来更好的整体结构稳定性和耐久性。油缸独特设计,维修保养方便;货叉以螺栓紧固,拆换方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