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想客户所想 稳健中求发展--访美国易腾迈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王敏女士

2008-11-21 11:22 性质:转载 作者:现代制造 来源:现代制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王敏女士是2005年夏天加入美国易腾迈公司(Intermec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的,她将火热的激情带入公司,逐步在中国建立了新的...

  王敏女士是2005年夏天加入美国易腾迈公司(Intermec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的,她将火热的激情带入公司,逐步在中国建立了新的团队,并明确目标行业和客户,最终构建出新的渠道架构。时光飞逝,转眼间三年的时间过去了,美国易腾迈公司已经是在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市场上鼎鼎有名,广受制造、物流和政府客户认可的IT厂商了。在王敏的带领下,易腾迈在中国“走有自己特色的稳健发展之路,贴近客户需求,并成为客户可以信赖的解决方案和产品供应商”。

  发扬特色  在中国稳步发展

  对大多数制造和物流行业的用户来说,易腾迈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易腾迈自40年前成立之时,制造业和物流运输行业就是公司成长和发展的土壤。在全球,有75%以上的世界500强制造业客户都在使用易腾迈公司的产品,从工业用条码/RFID打印机,到条码采集终端,再到目前炙手可热的RFID技术。目前在中国,这些产品也在为众多的制造业客户提供着可靠优质的服务。

  谈到易腾迈的特色,王敏女士表示:“易腾迈是一家专注于制造业与物流行业的公司,这两个行业的应用环境相对恶劣,对产品稳定可靠性方面的要求很高。因此,这也成为易腾迈公司在产品设计上的重要考量。另外,我们很了解这些行业的实际应用需求,因此设计的产品符合客户所想。简单地说,就是外观朴实,功能实用,性能稳定可靠。这些总结,并不仅仅是公司自己设计产品时的定位,更是我在拜访了很多中国老客户时听到的对我们的一个客观反馈。”

  在王敏到任的第一年,她主要的精力集中在自身的团队建设方面,目前已经成功搭建起一个年轻高效的团队。该团队不仅包括行业销售经理、技术支持人员,更有解决方案的咨询顾问。鉴于过去两年易腾迈在中国业务的大幅增长,2008年公司总部制定了更高的业务目标,虽然极具挑战性,但王敏还是信心满满。她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多里易腾迈中国团队所取得的成绩是让人满意的。虽然今年我们面临着更大的竞争压力和业务挑战,但我对这个团队充满信心,对整个中国制造和物流市场充满期待。只要脚踏实地,贴近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在中国市场一定可以大放异彩。”

  贴近客户需求  赢得客户信赖

  相对而言,IT应该算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行业,卖的都是机器设备,谈论的都是技术参数。而且由于公司所针对行业的特点,王敏和公司其他的同事一样,经常要深入到一线比较艰苦的作业环境中,如工厂生产线或仓库操作间等,实地了解客户的需要和问题,以便提出完备的应用解决方案。而这些被有着深厚技术背景的王敏简单地称作是“工作需要”。她还说道,“贴近客户需求不能是一句空话,如果对客户的想法都不清楚,对现场都不了解,是不可能把事情做好的。”这是王敏的做事风格,也是易腾迈中国团队体现的专业精神。

  谈到贴近客户需求,王敏用我们一般人认为最简单的条码打印机举了个例子。生产线上经常用到条码打印机,通常我们了解的打印机就是接受PC的打印指令,然后打印出条码。但易腾迈提供的打印机具备“智能打印”功能,无需使用PC来连接主机,打印机可直接与主机、扫描仪以及PLC控制器相连,并独立从主机系统读取标签数据,从而简化了系统,并在有限的生产车间内留出更多的宝贵空间。此外,对于经常需要更换的打印头,易腾迈打印机具有独特的设计专利,易于快速拆装打印头,轻松地进行卡入式更换和自动校准,无需工具。另外,通过安装RFID套件,普通的条码打印机可以立刻升级成RFID打印机,从而为现有系统的升级提供基础,很好地保护了客户的投资。这些看似简单的设计,恰恰体现了易腾迈贴近客户需求,符合客户应用的设计理念。

  深耕渠道  细作行业

  任何公司的发展,都离不开合作伙伴。易腾迈在中国也不例外。王敏介绍说:“在中国的渠道架构,由三种核心合作伙伴构成,一种是增值分销平台,他们为国内合作伙伴提供物流、资金和技术等的增值服务;另一种是硬件产品核心代理,这些核心代理以行业为侧重,提供硬件为导向的客户服务;还有一种是行业合作伙伴,这类合作伙伴包括行业系统集成商和软件开发商。易腾迈与这三类合作伙伴形成合作互补的生态环境,共同深挖中国的行业市场。”

  三年前,易腾迈大举进入中国,以王敏为领导的中国团队在市场的业绩有目共睹。在三年的发展中,王敏一直强调的是“专业、专注、诚信、务实”的团队作风。正是因为秉承了这种脚踏实地的工作方式,想客户所想的服务理念,易腾迈在中国才能实现如此快速的发展。我们也相信,中国需要更多像易腾迈公司这样的国际厂商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同时也相信易腾迈公司在今后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贴近客户需求不能是一句空话,如果对客户的想法都不清楚,对现场都不了解,是不可能把事情做好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