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流资讯 > 正文

求贤若渴——外贸物流业的尖峰时刻

2008-04-28 00:00 性质:转载 作者:新民晚报 来源:新民晚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获悉,2008年我国物流业将持续快速发展,物流业与各行业,特别是制造业的融合进程也明显加快。随着中国这个世界制造业基地的迅猛发展及...
  获悉,2008年我国物流业将持续快速发展,物流业与各行业,特别是制造业的融合进程也明显加快。随着中国这个世界制造业基地的迅猛发展及全球供应链竞争的加剧,我国物流企业的实力也进一步壮大,市场集中度明显提高。近几年来,一批物流企业抓住我国物流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发展壮大起来。这就给众多的物流企业的人才需求造成了一定的冲击,现代物流人才已被列为急需引进的紧缺人才之一。   
  物流、采购人才需求井喷持证求职胜券在握   
  据悉,目前的人才招聘旺季已经伴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而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自力教育的老师说,从我们在人才市场的调研数据来看,市场对于物流人才的需求仍然是今年招聘的热门,企业对中高级物流、采购人才更是一将难求,待遇持续看涨。但是对于工作经验和有没有国家正规的物流师、采购师等相关从业资格认证,则成为众多企业衡量人才的标准。   
  不过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物流、采购业的求职人员的素质普遍趋低。拥有物流及采购职业资格认证或等级证书的人员少之又少,自力的老师笑着说道:“在招聘会上,一旦发现其持有相关资格证书,必定成为各物流企业争抢面试的对象。”   
  虽然物流采购业等一系列相关资格证书的含金量众所周知,但是其资格认证考试的难度也正是垂涎于此行业优厚待遇的众多门槛内外人士望而却步的主因。这时候专家则建议,找个优秀的培训学校,也许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   
  针对这种形式,自力教育作为外贸物流业培训业的典范之一,在全国率先开设了外贸物流系列课程,详细梳理了外贸物流行业的各个专业以及专业培训、认证和就业的各个环节,希望能为更多学员的职业生涯增添亮丽的一笔。   
  报关考试难度大  入学签约是保障   
  据海关部门公布的名单,2007年报关员资格考试全国合格总人数为29843人,考试合格率为10.08%。上海市合格人数:1615人,平均每6名合格学员中就有1名出自自力教育培训。   
    2007年报关精品班合格率高达55.6%,成绩经黄浦区第一公证处公证(2008沪黄——证经字第440号)。自力已连续三年考试合格率达50%以上,其中,2007年报关员考试上海地区的第一名黄丽雯(成绩高达171分),也是自力报关精品班的学员。   
  采购与供应管理18个月轻松攻下本科学历   
  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自考本科签约班,课程共13门(未设高等数学)、18个月的学习时间即可完成上海财经大学采购与供应管理本科段全部学分(如在此期间不能通过,可按协议申请免费重读)在读专科、本科的同学,可同时进行本专业学习,在毕业时同时取得二张学历证书,还可免修多门课程。   
  外贸物流就业直通车3个月完成大学四年专业课程   
  整合在外贸物流的各个环节,打破各个独立课程之间的界线,寻找它们之间的联系,联合讲授,让学员的学习可以在整体把握的基础上融会贯通。 
  学历班还包括成人高复的内容,学员不但能够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也能通过学历考试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至今全日制外贸物流就业班成功举办13届,成功就业率达90%。   
  外贸实务操作班  集中学习简明实用一周即可上岗   
  结合典型案例,按照业务流程透析相关知识点,突出实用性、职业性及可操作性,旨在引导学员在短时间内,通过学习操练,从理论步入实践,促使其成为一名外贸业务能手。   
  物流资格证书平均合格率(40%左右),自力(60%)、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证书平均合格率(32%),自力合格率(70%)、仓储管理员资格认证平均合格率(60%),自力合格率(90%)、报关员资格证书平均合格率(8-10%),自力精品班(55.63%)基础班合格率(25%以上)这一系列硬数字足以在业内傲视群雄,并且自力教育开设的外贸物流与采购专业的各门课程认证的报名和合格率相对往年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事实胜于雄辩  部分成功就业学员名单   
  王仲依-现就职于上海凡成报关实业有限公司、王建华-蓬舟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胡建敏-天津泛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胡翠眉-上海外经贸国际货运有限公司、陆捷-上海实业外联物流有限公司、倪晓辉-蓬舟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陶莹-北京康捷空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关惟晴-璜敏国际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史怡-尤博物流有限公司、王伟-舟驿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张伟-上海紫东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薛嘉-DHL中外运敦豪快递公司、徐俊超-上海康通电缆组件有限公司、潘言谆-澳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季良-上海富缘运输代理有限公司、胡越-上海联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许毅平-艾特报关有限公司、俞强-上海天瞻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邹晶磊-上海浩宏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郭静-扬名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