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叉集团向阜南灾区捐赠11万物资

2007-08-08 00:00 性质:转载 作者:合力 来源:合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受淮河、洪河上游地区强降雨的影响,阜南县境内的淮河王家坝出现了自1954年以来淮河流域的最大汛情,7月10日中午水位涨至29.48米,已...

  受淮河、洪河上游地区强降雨的影响,阜南县境内的淮河王家坝出现了自1954年以来淮河流域的最大汛情,7月10日中午水位涨至29.48米,已超过警戒水位0.18米,按照国家防总和淮河防总的命令,蒙洼王家坝闸开闸蓄洪,这是18万亩的蒙洼蓄洪区第十五次蓄洪。同时,受外水顶托,内水排泄不畅,内河水位居高不下,截至目前,该县受灾面积约110万亩,受灾人口达105万人,倒塌与损坏的房屋7600多间,直接经济损失6.8亿元。因近期淮河地区多雨天气的影响,受灾程度有可能进一步加重。
  针对灾情,集团公司7月16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援助事宜,决定立即准备救灾物资,尽快送到灾区群众手中,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阜南人民的抗洪斗争,合力同心战胜洪灾。根据公司会议要求,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健等主要领导的亲自过问与指导下,兴业公司等部门仅用半天时间就备齐了20吨大米、10吨面粉、130箱食用油、200箱方便面等价值11万元灾区急需的生活物质。
  7月17日清晨,4辆装满救灾物资的卡车,整装待发。公司领导王健、张德进、杨安国、刘传华、徐琳等亲临现场,嘱托随行人员注意安全,确保救灾物资顺利送达阜南县灾区。
  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健的委托,负责本次救灾物资捐赠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传华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卫海峰等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奔赴灾区进行捐赠活动。
  鲜艳的司旗、醒目的宣传标语、整齐的运送车队,一路通畅,并不时引来行人驻足观看。经过6个小时的长途运输,救灾物资顺利抵达阜南县救灾中心,受到了县委副书记董继安、副县长阚立华和县政府办公室、县经委、县民政局、县扶贫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受灾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衷心感谢安徽叉车集团公司对阜南灾区人民无私援助”的救灾物资捐赠仪式上,刘传华副书记代表公司5000多名员工向阜南县广大灾区干部群众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同时指出,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抗洪精神,加倍努力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再创合力辉煌,共建美好新阜南。董继安副书记对公司的援助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当前的雨情、汛情、灾情及救灾情况,号召全体灾民学习安叉集团保持16年全国行业第一的创业精神、振兴中国叉车工业的民族气慨和社会责任感,万众一心,群策群力,夺取抗洪防汛斗争的最后胜利。
  在救灾物资捐赠工作结束后,刘传华副书记一行还深入到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阜南县委书记倪建胜在王家坝防汛指挥现场热情接待了刘传华副书记一行,并详细介绍了汛情及第三次洪峰通过的情况。
  作为全省第一家捐赠救灾物资的省属企业,公司此举也引起了省市媒体的高度关注,省市电视台的记者先后对捐赠物资的出发现场和捐赠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多年来,集团公司一直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理念,走自主创新、持续发展之路。在发展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援建希望小学、捐助贫困地区、帮扶新农村建设、支持公益事业、关心弱势群体,较好地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