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东风叉车小分队驰援记

2020-02-10 16:04 性质:转载 作者:武汉开发区 来源:武汉开发区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8日,元宵节,武汉。上午8时,一辆来自山东青岛,满载着澳柯玛医用冰柜、低温保存箱的大卡车停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大门外。这一车的医用物资,就是山东人...

2月8日,元宵节,武汉。

上午8时,一辆来自山东青岛,满载着澳柯玛医用冰柜、低温保存箱的大卡车停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大门外。这一车的医用物资,就是山东人民为支援武汉而紧急运来的。经过18个小时的长途奔波顺利抵达西院区。

据了解,

为了更快地收治更多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医院近日对住院楼

第12层病区加急改造,

将该层原有的医护人员

办公区改造成病房,

新增床位50张。

改造完成后,该层的病人

收治能力将扩大一倍。

望着卡车上摞得高高的一件件“宝贝”,协和西院的医生们只能望“物”兴叹,向外界发出求援信息:请求支援一辆叉车,协助医院运卸货物。

但是,因为此时正值春节假期,又逢疫情笼罩,工厂封闭、员工离汉、三镇封锁、交通中止,此外,开叉车的必须是持证的专用司机,求援信息一层层传递下去后,收到的回应大多是无法启用。

上午9点,智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接到东风公司总部的问询信息后,党委筹备组成员邓春鱼和总经理杨守武马上指示综合管理部、制造管理部以及下属两家子公司摸排叉车及驾驶员情况。

9点25分,好消息传来!公司制造管理部有一台叉车可以征用,5名持证司机中有一名正好住在武汉开发区,可以尽快赶往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9点30分,制造管理部员工唐福生还顾不上吃早饭,立刻赶往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仔细检查车况后,唐福生驾驶着这台“A30”叉车,稳稳地向医院驶去。

上午10点28分,“东风叉车小分队”集结完毕,唐福生和来自东风模冲公司的韩明,在协和医院西院区医生的指导下穿上一体隔离服,戴好护目镜和口罩,开始了转运工作。

据运送物资的卡车司机介绍

这车援助的物资共有115件冰箱和冰柜,其中将近一半是捐赠给协和医院西院区的。也就是说需要卸载下来运走的冰箱、冰柜有55件,其中最轻的低温保存箱就有200斤!最重的大冰柜加上包装有400多斤。

由于装车的时候只考虑了平衡稳定,有些冰箱堆得太高,需要叉车反复操作才能找到进叉的最佳位置;有些需要卸下的冰箱和冰柜,却夹在了货堆最里面,需要把上面和左右的货物挪走后才能叉到,而且大多时候只能一次运送一件。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医生和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唐福生和韩明一次次驶近货物、垂直门架、调整叉高、进叉取货、微提货叉、退出货位、调高叉高,将货物稳稳地送到医院住院楼;这些救命的物资陆续被送上电梯,一件、两件、三件……

下午1点半,在没有丝毫停歇地持续工作3小时后,“东风叉车小分队”安全圆满地完成任务,现场所有人这才松了一口气。他们在医院医生的帮助下进行了全身消毒,脱下已经汗湿的口罩,吃上了第一口热饭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