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诺力智能+5G如虎添翼

2020-01-13 08:39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1月10日,诺力股份与中国联通在浙江省长兴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整合优势资源,聚焦智能物流区域,建立长期稳定、全面共赢的战略...

2020年1月10日,诺力股份与中国联通在浙江省长兴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整合优势资源,聚焦智能物流区域,建立长期稳定、全面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总经理毛英、无锡中鼎总经理张科及政府相关领导、中国联通领导和多家媒体代表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先生在签约仪式上发表演讲,他表示,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诺力股份始终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实施“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应用战略。双方在战略上高度契合,在智能物流、智能制造等领域存在较多互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在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

此次签约仪式还特意安排了所有与会代表参观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四期生产车间,据介绍,虽然诺力四期目前的生产线在传统4G网络的支撑下,部分已经实现自动化。但随着数控加工中心,焊接、搬运、喷涂机器人、AGV、RGV和立体库等近300台生产设备的相继入网,大量数据的涌入让网络延时成为监管弊端,造成现场实际与数据反馈不匹配的情况。如果使用5G通信系统,就可以做到覆盖整个工厂的无线网络,改变生产设备通过有线网络连接带来的能量损耗,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传统的有线网络连接存在着布线困难和无法移动的问题,现在通过5G可以完全实现无线连接,这样工厂的布置会变得非常灵活,更加柔性化。过去因为4G信号传输延时会让生产调度产生滞后,通过5G技术就可以完全解决延时问题,真正做到数据实时传输、实时调度。随着5G通信系统在工业生产领域的逐步深入,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申请5G工业互联网试点。下一步,企业将对车间内所有生产、运输设备安装5G终端和带5G芯片的传输模块。

诺力股份计划通过一年时间的改造,工厂在自动化的基础上实现数字化、移动化,并走向“一带一路”沿线的海外工厂。并在不久的未来,把现有的国内这套先进智能生产模式,向马来西亚和相关的沿线工厂去推广,实现多工厂之间的互联互通。此外,无线充电、无线定位等制造应用场景也已在诺力智慧工厂规划的“战略簿”上。不久以后,5G无线连接技术将让诺力实现产品数据流、生产信息流、制造工艺流的重新打通融合,成为生产工艺和商业发展的新机遇,全面助力智慧工厂的布局,打造工业4.0。

此次诺力股份与中国联通携手共迎5G新时代,充分发挥联通5G网络在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创新型领域的先进技术优势,与诺力股份在AGV、智能制造、智慧物流、5G+工业园区及现有仓储项目5G技术升级等场景应用和先进的内部物流技术优势相融合,共同打造基于5G技术,建立智能化(AI)、5G全联接,推动智能制造、智能物流产业的发展。

本次双方的合作以联合实验室为起点,后期将进一步深化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5G技术将成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基础,5G商业化应用的持续推动工业经济价值的提升,促使智能制造更进一步。我们相信诺力股份一定能践行开放发展,抢抓国家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的发展过程中的机遇,拥抱5G技术,做细做深,让智能物流领域发挥更大乘数效应。随着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成熟,由此带来生产效率的提升、经营管理的科学化、人工成本的降低、特殊应用场景方面的颠覆将不可限量。在智能物流装备、物流系统集成、搬运机器人小车(AGV)等产业生态内,实现智能化、网联化,努力打造国家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浙江省长兴县,于201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611)。自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从事智能仓储物流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和技术服务。现已成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国内下设中鼎集成、上海诺力智能、上海兴诺投资、诺力车库、诺力小额贷款等子公司,在国外设立了诺力北美、诺力欧洲、诺力俄罗斯、诺力新加坡等子公司,同时公司在海外拥有法国SAVOYE、诺力马来西亚和诺力越南等生产基地。

截止2023年10月底,公司拥有有效专利718项,包含发明专利99项,PCT国外发明专利4项;2023年度,同时累计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并已经发布的国家标准共56项   2023年度,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例如“一种基于二维码定位的货物托盘存取系统、及其存取方法”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新能源工业车辆智能驱动控制系统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基于智能制造生产系统物联协同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荣获2023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

经过20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提供智能物流装备、智能立体仓库、智能输送分拣系统、高空作业平台、智能移动机器人(AGV)及其群控系统和智慧物流软件等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已实现从“传统物料搬运设备制造商”到“全领域智能内部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的战略布局。

未来,公司将继续以“聚焦一个行业、发展两大业务、布局新兴产业”作为公司产业发展目标。“聚焦一个行业”指聚焦智能物流行业,“发展两大业务”指积极发展智能物流装备业务和智慧物流系统业务,“布局新兴产业”指围绕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进行兼并重组,实施资本运作。诺力股份将以此为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同诺共力,加成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