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振超技能大奖”获得者安立强:从叉车司机成长为技能高手

2019-12-11 14:02 性质:转载 作者:青岛财经日报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获得‘振超技能大奖’让我感到自豪和光荣,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及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和鼓励。” 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振超技能大奖” 获得者安立强...

“获得‘振超技能大奖’让我感到自豪和光荣,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及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和鼓励。” 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振超技能大奖” 获得者安立强感慨地说,“回顾在青岛港物流公司工作十五年,我学到很多的知识和本领,从一无是处到现在能熟练操作叉车装卸机械,参加全国、省、市的叉车比赛,都取得理想的成绩,获得各种荣誉,是青岛港这个育人的大平台成就了我。”

安立强于2004年10月参加工作,在吉林大学网络教育参加在职学习,是青岛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内燃港机装卸机械司机技师。

工作中,安立强从事小叉车装卸作业,先后练就了“神叉毫厘”“立强飞刀”“堆码巧匠”“步步登高”“蒸蒸日上”等一系列绝活,同时还学会了机械维修保养,做到了“干一样、精两样、会三样”,成了公司极少的“小叉通”和机械驾驶的“多面手”。

安立强创新了青岛港期货纸浆“标杆垛”,把纸浆由原来的三层高升到了四层高,堆存量提高了30%,卷纸由原来的四层高升到了六层高,堆码量提高了50%,相当于增加了6000多平方的堆存面积,每年可以多挣230多万元。过硬的叉车技术,使他和他的叉车团队受到了客户货主的一致好评。经过安立强团队操作堆码的货垛标准库间,在全国101家交割仓库中被评为“全国十佳仓库”。同时,安立强还结合生产实际,潜心摸索,先后发明了“拆箱码垛一步到位”码垛法、“紧密联系,就近作业”节油法,“改造工艺、大胆革新”高效作业法,并带领团队屡创佳绩,这些绝活和发明为港口减排降耗和增收创利约500万元。

工作之余,安立强积极承担“导师带徒”的任务,将现场生产和技能练兵合二为一,坚持干中练,练中干,业务技能得到有效提升,在国家、省市各级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他在2016 年参加央视“吉尼斯中国之夜”节目,成功用3吨叉车码高脚杯,以16支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同年获全省港航系统第十届劳动技能竞赛“十佳”荣誉称号;2017年5月获央视“匠心筑梦”中国大能手叉车比赛挑战赛冠军。在提升自身技能水平的同时,安立强带出了一批技术能手,其中有4人成长为车组长,5人获得技师职业资格等级。2014年,安立强和两名徒弟一起参加了“第六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技能大赛”并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8年,他又被评为“齐鲁首席技师”。

安立强表示,他将不辜负领导和同事的期望,更加尽心尽责,抱着务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更好地完成每一件事情。同时,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团队精神,与所有同事们共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厚爱,为青岛港集团的繁荣与壮大贡献最大努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