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细分市场 智领未来 驱动梦想——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0年商务大会工程机械动力分会盛大召开

2019-12-07 14:30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潍柴工程机械动力预计销售发动机近15万台,相比去年同期继续“给力”增长;2020年,潍柴工程机械动力将持续深耕细分市场,智领未来,驱动梦想,着力提升...

2019年,潍柴工程机械动力预计销售发动机近15万台,相比去年同期继续“给力”增长;2020年,潍柴工程机械动力将持续深耕细分市场,智领未来,驱动梦想,着力提升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向19万台年销量目标冲刺。

12月4日,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0年商务大会工程机械动力分会在西安陕西宾馆盛大召开,潍柴动力相关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工程机械经销商代表以及媒体朋友约400余人出席会议,共襄盛举。

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0年商务大会工程机械动力分会盛大召开

当前,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2019年,潍柴“心无旁骛攻主业”,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保持高质量下高速发展,潍柴工程机械动力凭借“可靠耐用”以及“市场适应性”,形成了强大的竞争优势。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刚致辞表示,2019年工程机械行业竞争加剧,潍柴“心无旁骛攻主业”,打造了高质量发展的“潍柴速度”、“潍柴奇迹”。2019年1-10月,潍柴累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产销订单持续饱满,充分体现潍柴技术与品牌优势,更凭借高度的可靠性、强大的适应性,保证了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民族品牌的风采。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刚致辞

2020年,潍柴将围绕“持续深耕细分市场”、“提供更具竞争力产品”、“持续提升服务竞争力”等方面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四大优势,聚焦聚力高质量

2019年,工程机械用发动机行业整体发展平稳,1-10月工程机械行业累计销售62.5万台,同比增长3.8%,2019年全年预计销售72.5万台。

在整体平稳的行业形势下,潍柴工程机械动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聚力高质量,通过深度聚焦客户需求,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引领行业技术升级,在市场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9年潍柴工程机械动力销售预计近15万台,在部分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潍柴动力室外展区

面对2019年复杂的市场状况,潍柴工程机械动力“四大”优势尤为显著:

优势一:工程机械行业最具竞争力的服务优势。

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潍柴持续推进服务水平和品质提升,增强客户服务体验。

优势二:全球领先的研发实力,独一无二的生产制造能力。

潍柴2019年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动力总成系统的技术解决方案,国际化研发团队超过3400人,配合一流的研发硬件设施,以及一流硬件设备+WOS运营体系,用潍柴“工匠精神”擦亮“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

优势三:工程机械动力总成优势。

潍柴拥有国内唯一的液压动力总成试验台架,实现发动机+液压系统+电控的台架调试,实现更加细致准确的性能分析、发动机与液压的最优匹配;

优势四:山东重工集团整车整机协同优势。

山推推土机、凯傲叉车等在行业具有较强的行业引导力,潍柴通过应用匹配+整车实验相结合,打造专用性能,形成差异化优势。

深耕细分领域,提升产品竞争力

在产品研发方面,潍柴以一流的研发实力和严格的产品开发流程,确保生产出满足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产品。目前,潍柴工程机械动力WP3.2、WP2.3N、WP9H、WP10H、WP17、等主打产品已经广泛覆盖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平地机、叉车等各个工程机械细分领域。

潍柴动力室外展示区

据介绍,潍柴工程机械动力共分9个产品平台、11个排量,推出了全新“N+H”平台,该平台设计理念先进,对于硬件或市场来说都具有可靠性保障,实现了性能开发匹配优化、发动机智能控制提升、整车动力总成匹配优化,动力性、经济性超越,具有排放升级的保障,而且是自主心,智慧“芯”。

在成熟市场,潍柴已经形成了显著的产品竞争力,未来将强化产品升级,加大终端市场推广力度,保持市场占有率,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性能优势。其中,在装载机市场,2020年将推进WP4.6、WP10H配套三阶段产品推广及四阶段市场验证工作。而在挖掘机、叉车等潜力市场,潍柴将借助山东重工整车整机的协同优势,逐步形成规模效应。

潍柴动力氢燃料电池展示区

聚焦客户满意,提升服务竞争力

在服务层面,潍柴始终以客户满意为宗旨为不懈的追求,准确把握并满足客户需求,以高品质的中国“芯”推动中国制造的高速、高质量发展。2019年潍柴继续发力渠道建设,有效服务站已多达6494家。

凯傲宝骊叉车展示区

服务能力提升方面,2020年,潍柴将通过多元化培训、资料开发、技术支持、树服务标杆,提高服务站维修技能;通过3级配件保障体系、新产品配件投放政策、建立最低配件库存模板、配件库存管理平台应用,打造最强配件保障体系;通过专业维修工具开发,提高服务效率,提高一次维修成功率;通过呼叫中心平台建设,利用新技术、新设备、大数据分析提高服务管理能力;做到有人干、人能干、愿意干、有配件、有人管,为客户带来更卓越的服务体验。

凯傲林德叉车展示区

智领未来,驱动梦想,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潍柴在工程机械动力领域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创新、高质量发展之路。未来,潍柴将以整车、整机为龙头,以动力系统为核心,向成为全球领先、拥有核心技术、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工业装备企业集团的潍柴梦迈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