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杜海涛:2019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开幕致辞

2019-10-30 10:38 性质:转载 作者:第一工程机械网 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0月27-29日,2019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大会以“变局中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汇聚业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精英,共同探讨处...

2019年10月27-29日,2019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大会以“变局中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汇聚业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精英,共同探讨处于国内外宏观政治、经济环境及行业变局中的制造商、代理商、技术服务商如何看待变局,如何拥抱变化,如何跨越周期,实现可持续发展。

10月29日上午,2019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正式召开,以下为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会长杜海涛先生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会长杜海涛

尊敬的各位会员代表,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金秋时节,让我们相聚泉城济南,相聚在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七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现场。在此,我代表主办方、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及我本人,向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七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近两年,工程机械行业借助稳定向好的宏观经济和持续稳定的固定资产投资,市场再现高速增长,由此带来的增量市场和巨大的存量市场,孕育了巨大工程机械后市场,这也为从事工程机械后市场的各方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工程机械后市场巨大的潜力,近年也获得了行业企业的深度关注,尤其是以前市场为主的制造商、代理商对工程机械后市场日益重视,并积极布局后市场业务。但我们也应该看到,无论是包括制造商的售后服务单元、代理商、维修商在内的工程机械技术服务群体,还是后市场配件、二手机、再制造等行业要素乃至客户需求都在发生着诸多变化。

目前,工程机械技术服务行业所有的经营业务都处于工程机械设备交付用户使用之后,所以当工程机械用户的战略、运营、经营乃至设备管理思想发生变化时,都会影响到技术服务业务的开展。当前各行各业都处于变革时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降本增效的压力空前,在此形势下工程机械用户对工程机械技术服务提出了更高、更多、更新的要求。与此同时,工程机械用户群体正在发生着结构性的变化,设备集中化、用户规模化、专业化已经成为当下和今后一段时间发展的趋势。

此外,随着国家对环境改善和节能减排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这势必会对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带来深层次的影响,二手机的更新换代将进一步加快,技术服务企业在污染源的控制方面势必会增加投入,再制造市场潜力将会进一步被开发,这些都会为工程机械后市场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同时将会对工程机械后市场服务企业的资金、技术和人员形成巨大压力。在此形势下,工程机械技术服务行业如果依然延续传统的思维和模式将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毫无疑问,求新求变、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将成为工程机械技术服务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未来已来,让我们共同携手,继续拼搏。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一定会取得新成就!

最后,预祝2019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