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协会项目荣获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2019-10-30 09:0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承担完成的《工程机械类首台套设备风险研究》项目经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组和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管...

近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承担完成的《工程机械类首台套设备风险研究》项目经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组和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管理委员会批准,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面向全国机械行业的综合性科技奖项,对获奖的优秀项目可向国家级奖评审部门推荐,作为国家奖的候选项目。该奖是目前国内在机械行业中唯一由国家批准的奖项。本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项目共365项,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37项、二等奖126项、三等奖200项。

获奖证书

《工程机械类首台套设备风险研究》项目落实贯彻了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精神,对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有益帮助。其险种核心是利用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激发保险功能,降低用户风险,加快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项目重点对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工程起重机等重大技术装备机械、液压、传动、动力和电控等方面进行分析,对产品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和适应性提出意见,找出风险点和事故原因,以利于更科学充分开展保险工作,对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和保险公司科学决策提供技术帮助,加速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和工程起重机行业创新发展。研究成果被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在设备研发、制造环节、质量提升、售前培训和售后服务等后市场中广泛采用,促进产品质量和可靠性提高。同时被相关保险机构作为承保、理赔培训教材和参考依据。

该项目是国家颁布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补偿机制试点政策以来装备制造业第一个以首台(套)装备风险防控为对象的课题研究项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并得到广泛应用,对于推进制造企业技术创新和国家对重大技术装备产品保障体系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科技进步有着积极的意义,促进了我国装备制造业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发和应用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