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为实现梦想搭台 | 山东理工大学师生来我公司体验实践

2019-09-11 07:18 性质:转载 作者:山东宇信 来源:山东宇信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9日,山东宇信铸业有限公司迎来山东理工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30余名大四学生和3名辅导老师,同学们怀着对企业生产现场的好奇和期望,开始为期两天的...

9月9日,山东宇信铸业有限公司迎来山东理工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30余名大四学生和3名辅导老师,同学们怀着对企业生产现场的好奇和期望,开始为期两天的企业体验实践活动。

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财富,这一直是山东宇信所秉持的人才观。为让参加实践活动的理工大师生学有所获,公司提前将大四学生所学专业和公司岗位需求相对照,设计、规划了详细的参观实践行程安排,便于同学们获得积淀和成长,并在各车间、部门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简要参观了公司新建办公楼和研发楼,并通过校招PPT的宣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宇信铸业的基本情况、近阶段的产线升级改造和未来发展的几个大型项目。随后,已经在公司工作的理工大学长们,与学弟们交流了自己走出校园的转变、在公司工作的情况和成长轨迹等,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进入生产现场实践环节,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理工大师生分别走进公司机加工车间,模具车间,铸造一部、二部、三部和五部生产现场进行实践体验,主要观摩了车间设备、工作流程、生产线以及产品规划等,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还不时的向技术人员提问,技术人员一一作答。

为便于体验公司生活待遇,公司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盛午餐,所食餐品全部来自公司员工自己种植,还带领理工大师生参观了学校生活区,介绍了住宿环境,同学们不住称赞。

近两天的体验实践,同学们颇有收获,带队老师及同学纷纷表示:这次的实践感触很深,宇信铸业的公司规模很大、新动能产线自动化水平较高、铸造的技术水平逐渐向着精密化、大型化、高质量、自动化和清洁化的方向发展,让我们收获很大。同时经过现在公司工作的师兄们和实践中各车间负责人的讲解,让我们的理论知识得到了现场印证,为我们毕业后的择业提供了方向。

临近活动结束,公司篮球队与理工大师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理工大师生们还与山东宇信铸业的工作人员们在厂区合影留念。

青州豪章工贸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青州市邵庄镇文登工业园。公司占地320亩,固定资产3亿元,拥有职工400余人。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机床类、汽车配件类、纺织机械类、阀门类等铸铁铸钢件及优质铸造用生铁。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集高炉冶炼、短流程铸造、机械加工、余热发电于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其中公司研发的“短流程铸造工艺”,由于巨大的节能环保及社会经济效益,被发改委及工信部列入国家鼓励类项目,先后获得国家节能财政奖励、国家发明专利、省科技进步奖、省重大节能成果奖,技术水平通过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被山东省政府列入全省“短流程”铸造重点推广企业,并被国家工信部列入首批中国铸造行业“短流程”示范企业。

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批中国铸造行业“短流程”示范企业、全国铸造生铁生产企业、中国铸造行业千家重点骨干企业、全国优质铸件金奖、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先进民营企业、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重大节能成果奖、山东省机械工业资源节约型典范企业、山东省铸造行业综合实力五十强企业、山东省生产力促进奖、潍坊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公司以“发展循环经济、推进清洁生产、倡导绿色理念、共建低碳园区”为战略方向,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兴企、发展循环经济之路,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在今后五年之内打造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精密铸造产业基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