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唯创安全 码头、港口安全有“我”—声光报警器

2019-07-11 06:49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行业概述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以及国际市场的不断融合,使得港口码头成为了大型货运周转中心,每天数以百计的大型货轮,数以千计的...

  行业概述

  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以及国际市场的不断融合,使得港口码头成为了大型货运周转中心,每天数以百计的大型货轮,数以千计的大型集装箱,数以百万的人员流动,在如此异常繁复的环境中,如何保证运输生产和货物,以及人员安全,成为港口码头管理人员最为关注的问题。
以往该区域的监控基本上都由人员到现场巡视或抽查等方式进行,不仅监控的时间和空间非常有限,而且效率较低,为了在港口码头上解决一些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醒港口,码头各个工作人员需要注意的事项,外来人员需要注意什么事项等等,区域管理中心引入声光报警装置,进行警示、提醒,弥补完全人工安全维护的不足。

  国内某大型港口,是综合性港口和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之一、吹填造陆建成的人工深水港.目前,可满足30万吨级原油船舶和国际上先进的集装箱船进出港。2013年,该大型港口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300万标准箱,成为中国北方第一个5亿吨港口。

  需求背景分析

  该港口安全负责人,非常重视港口人员与货物的安全运输,近期要求港口,码头作业人员,以及外来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防护为先,安全第一,进入作业区域,注意做好安全措施,特别是一些危险作业区域、如大型货箱搬运区等,存在多种大型工程车作业,闲杂人员不宜随意出入、走动;同时,出现安全事故时能够快速传播,及时通知区域作业人员,迅速撤离……。

  针对以上要求,该负责人提出,在各个人员入口,安装声光语音报警喇叭,满足声音功率大,智能感应移动物体(主要针对人),实时警灯闪烁报警等功能需求,同时,部分区域放置紧急警报声光警示装置,有突发事件发生时,可立即上电播放,声光警示,要求声音、光传播距离远,范围广,语音内容可不定时自主更换……。

  解决方案

  针对此案列,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给出的解决方案,采用声光报警器系统:

  1.每隔5~10m安装一个声光报警器。
  2.一个遥控器,可以控制所有的报警设备,当出现安全隐患时,管理人员可以通过遥控器按钮,按下警报,所有的警报都会响起,发出警报声,和安全语音提醒,让人员有序撤离该区域。

  声光报警器—产品功能解析

  ★ 此产品采用成熟的雷达波感应技术,在侦测到物体经过时,能迅速响应警灯闪烁和发出语音提示功能;
  ★ 感应器拥有广阔的感应视野;
  ★ 支持加载MP3音频格式播放,音质优美;
  ★ 音频最大输出可达到20W、报警响度可达120db、声音洪亮;
  ★ 内置式SPI存储器,支持4Mbit~64Mbit存储容量,语音长度可达2000多秒;
  ★ 可以通过USB接口连接电脑更换报警声音;
  ★ 可以通过红外遥控选择报警声,调节音量;
  ★ 宽电压范围供电;
  ★ 警灯、警号一体化——安装简便;
  ★ 防风雨电路工艺——防水、防尘;

  在港口或者码头的各个入口和特殊的地方安装这款声光报警器,实时对进入港口的人或者车辆进行监测、语音提示,语音内容例如:您已进入某某港口,请注意港口类的一些安全信息,注意您的安全等。

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聚焦于叉车安全管理、智能工厂等领域深耕二十多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预防叉车安全风险的、提升叉车运作效率的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综合解决方案已涉及叉车速度管理、防撞管理、重量管理、影像系统及叉车数字化等诸多版块。仅防撞管理一个版块,唯创安全就有UWB测距防撞、AI影像防撞、全景影像防撞、毫米波雷达防撞、数字超声波雷达防撞及区域防撞六种适用不同场景的叉车防撞解决方案,遥遥领先市场,赢得众多客户高度赞誉!

珠海格力、雪花啤酒、伊利集团、中粮集团、华润三九医药、中国铝业、嘉吉等100余家世界/中国500强企业在用唯创安全的各项综合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实现厂区叉车零事故、高效率、低成本运营。且与江苏各地市场监督部门合作,将数千台叉车信息接入省市叉车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远程实时监控,提升叉车运行风险防控水平。

唯创安全一直坚持顾问式服务,依托专业的研发、生产、品质和项目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定制化服务,坚持不断创新,朝着“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的方向迈进,唯创安全的叉车云平台已纳入上万台叉车的使用情况、运行状态、位置数据等,为助力企业实现工厂智能化及生产精益化不断努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