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徽合力:收购宁波力达 强化电动叉车布局

2018-12-28 09:51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合力”)又有新的举措,根据上证报讯 2018年12月3日,安徽合力第九届董...

  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合力”)又有新的举措,根据上证报讯 2018年12月3日,安徽合力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相关自然人持有宁波力达物流设备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预案》,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叉车集团”)及汪璐艳女士、汪璐洁女士合计持有的宁波力达物流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力达”)66%的股权,交易金额为人民币24,663.87万元。本次股权收购事项交易完成后,安徽合力成为控股股东。宁波力达将成为安徽合力的控股子公司。此次收购的主要目的一是强化安徽合力电动仓储叉车生产能力,二是减少日常关联交易。

  宁波力达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其主营业务是主要从事电动物流设备产品的研发及制造,其制造的电动托盘搬运车和托盘堆垛车系列产品主要用于仓库、码头、企业车间内的货物搬运与堆垛。2011年,叉车集团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02亿元的方式增资入股宁波力达,占其注册资本的56%。宁波力达自进入叉车集团运营体系后,依托叉车集团强大的品牌、渠道优势,紧紧抓住国内工业车辆行业发展机遇,成为国内领先的仓储车辆研发、制造、生产基地之一。2017年度和2018年1-9月,宁波力达分别实现营收3.46亿元和3.25亿元,净利润3929和3585万元。
  安徽合力认为,随着我国经济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调整,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信息技术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发展壮大;随着市场需求的日益扩大,电动仓储车辆销量增速明显。根据行业协会数据统计,2017年全行业仓储车辆(Ⅱ、Ⅲ类车)年销量(含出口)超过15万台,同比增长约48%。收购宁波力达股权,有利于安徽合力更好地抓住行业发展机遇,通过整合叉车集团内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安徽合力在渠道、研发、管理和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协同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业车辆主业,提升经营业绩;有利于公司减少关联交易、消除同业竞争障碍。
  安徽合力同时披露,根据安徽合力“十三五”发展战略与规划以及宝鸡渭滨工厂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提升安徽合力电动工业车辆产能,满足市场快速增长需要,同时加快宝鸡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形成和发展,安徽合力所属分公司“宝鸡渭滨工厂”决定投资实施“新能源电动叉车及智能化提升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项目建设期3年,项目建设资金由公司宝鸡渭滨工厂自筹。项目达产后,将新增5000台电动工业车辆的生产能力。
  由于我国环保政策的大力实施,电动叉车的销量占比在逐年提高。2018年1-10月我国机动工业车辆累计总销售量为508,183台,其中电动类叉车为233,235台,占比45.90%,相比去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安徽合力此次收购宁波力达以及扩产宝鸡电动叉车项目都是与行业的发展趋势相符的。除此之外,安徽合力在强化上游零部件与开拓海外市场方面,也是频频重拳出击。如安徽合力与德国采埃孚合资设立“采埃孚合力传动技术(合肥)有限公司”,一期出资 1.2 亿,合力持股49%,从事上游零部件驱动桥和变速箱产品的研发销售,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公司整机及关键部件品质,同时从产业链上游降低采购成本。另外与合力工业车辆进出口有限公司、合泰融资租赁公司,共同设立“合力东南亚(泰国)中心”,计划总投资不超过 1 亿泰铢,重点布局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强化海外市场领先优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