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英媒:新技术保护无人快递小车免遭顺手牵羊

2017-09-08 08:43 性质:翻译 作者:彭蠡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小编根据英媒报道,只有在本世纪才必须面临的问题:如何避免你的无人送货车或者无人机包裹免遭他人...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小编根据英媒报道,只有在本世纪才必须面临的问题:如何避免你的无人送货车或者无人机包裹免遭他人截留或盗取?

  英国一家名为Starship Technologies公司给出了答案。该公司目前在英国Greenwich地区检测他们的地面自动送货小车所面临的问题。实验的过程中显示,自动送货小车上的货物,只有收件人通过智能手机程序才能打开。

  在未来的欧洲,社区将通过互联网连接到该公司的快递小车上。因此,专门的无人快递将服务于社区。这包括空中的无人机和地面无人车。

  问题出现了,如果某个客户中途突然取消了他的订单。无人送货小车将继续行驶,将货仓其他货物派送到该社区里有订单的其他用户。

  那么,要如何避免货物被邻居或者突如其来的梁上君子截留或强行盗取?要知道,社区里的邻居同样可以用只能手机程序打开无人送货小车的车盖。

Starship公司给他们的无人快递小车加上了一道防火墙

  因此,Starship申请了一项专利:通过远程监控保障无人送货车的安全。那就是,当邻居也打开送货小车的货仓时,内置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开始工作。说的再明白点,邻居只能拿去他自己订购的货物。顺手牵羊已经成为历史。当然,当有认在中途盗取或者强行打开送货小车的货仓,小车将通过车身警报器予以报警,甚至可以通过远程视频来获得证据以及通过扬声器来威吓梁上君子。当然,自动送货小车的货仓应该会有很多隔层,很显然无人机快递小车为设计多家用户提供送货上门的无人服务。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