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合力马庆丰:谋定而动 顺势而为

2016-06-01 17:14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汇集当今物流领域前沿科技、创新思想及服务理念的高端专业展会——汉诺威国际物流展览会(简称:CeMAT 2016)于5月31日(当地时间上...

  汇集当今物流领域前沿科技、创新思想及服务理念的高端专业展会——汉诺威国际物流展览会(简称:CeMAT 2016)于5月31日(当地时间上午9:00)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本届汉诺威物流展是由每三年一届调整至每两年一届后的首次举办,全方位展示了关于工业卡车、物流管理、港口搬运设备、装载设备、远程信息处理技术和物流产权,物流特区等最新产品与技术,吸引了众多知名物料搬运品牌前来参与,中国参展企业也达到40余家。

合力在CeMAT展位上

  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连续25年保持全国同行业第一的中国叉车行业领军企业——安徽合力再次携众多新品重磅亮相本届物流展。物流产业近年来不断更新观念、锐意进取,针对物流业高速发展的欧洲市场,高效、可靠、节能、环保的产品成为市场主诉求,合力此次在展会上亮相的产品涵盖:平衡重式蓄电池叉车、平衡重式内燃叉车、电动仓储车等三种AC系列的众多新品代表,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展示合力的技术发展新动向。仓储叉车中包括G2系列的前移式叉车、新发布的前轮双驱三支点电瓶叉车, G系列内燃叉车及全悬浮设计的改进升级版产品。

合力在CeMAT展位上

  国内叉车行业历经数十年的高速发展,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进入。巨大的产能之下,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且中高端产品缺失,低端产品过剩。以中国企业展团为代表的物料搬运企业阵容庞大,物流装备、物料搬运设备创新研发能力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还处在令人尴尬的位置,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庆丰先生认为,造成目前行业现状的根本原因在于我们的核心技术之殇。但有一条不变的事实是中国工业车辆的同行们已经形成了团队,在世界工业车辆行业的份额、市场的定位上正不断超前发展,且有着不错的势头。包括产品的系列、结构、技术水平、服务能力及品牌发展等方面,大家有着共同的认知。只有从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这一局面。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庆丰

  在谈及这届展会主题“智慧物流、智能装备”,马庆丰总工程师表示:“工业4.0的概念由德国率先提出,随后中国也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本质都是在自动化的基础上实现智能化,不光是制造的过程,产品本身也是其中一环。为此,合力从两个方面展开,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本身便是工业物流的一部分,无论是仓储物流还是生产物流环节中,合力和很多的中国企业都在关注和保持‘智慧物流、智能装备’方面的研究投入。在国际市场上,合力也在积极关注自动化物流装备发展动向,并做好积极的研究和跟进。目前,合力主要围绕仓储自动化、过程自动化,我们的相关产品现在还正处于工业性试验阶段,为产业化做好准备。”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