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租赁资讯 > 国外租赁 > 正文

美国设备融资租赁协会公布2016年十大设备采购趋势

2016-02-24 07:12 性质:转载 作者:美国设备融资租赁协会 来源:美国设备融资租赁协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代表设备融资行业资本达1万亿美元的美国设备融资租赁协会(ELFA),近日公布2016年10大设备采购趋势。据悉,今年美国的企业、非营利机...

  代表设备融资行业资本达1万亿美元的美国设备融资租赁协会(ELFA),近日公布2016年10大设备采购趋势。据悉,今年美国的企业、非营利机构以及政府机构将为大部分设备资产融资,在生产资料和固定商业投资(包括软件)方面投入1.6万亿美元。这些趋势将对美国大部分经济产生影响。由于市场环境稳定以及上升的美国经济能够战胜全球不利因素和潜在政策变化,使企业可以从中发掘设备投资的机遇。

  ELFA会长兼CEO,Ralph Petta,表示:“设备采购在全美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供应链中至关重要。设备融资租赁为美国企业购买生产性资产提供资金来源,从而使企业能够运营和发展。为了帮助企业规划设备采购战略,我们总结了包括设备融资租赁基金会的2016年设备融资租赁美国经济展望报告、业内专家意见和会员在ELFA会议和研讨会中的发言等在内的研究资料,对2016年十大设备采购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ELFA预测2016年十大设备采购趋势如下:

  美国设备和软件投资将创下新高,但由于企业支出减少,其涨势温和。企业设备投资将达到一个历史新高,但是作为GDP的一部分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增长,设备投资周期达到至高点。制造业疲软、全球经济情况不确定性和低油价阻碍了企业投资,进而投资增长率上升缓慢。

  零利率政策的终结将刺激其他企业在利率上涨前扩大投资,特别是小型企业。在近10年来短期利率首次增加后,美联储将进一步采取行动,寻求加息。因此,对支出持犹豫态度的企业——特别是小型企业——可能受低利率未涨的刺激而扩大支出。

  预计约64%或1.049万亿美元的设备投资通过贷款、租赁和信贷额度实现。尽管融资体量大,而且融资倾向增强,但是设备更新周期减弱以及企业对于扩大投资的持续犹豫性减缓了投资的增长速度。

  企业开始准备应对新的租赁会计准则。经过多年的期待以及伴随着市场的不确定性,企业将迎接并准备采用新的租赁会计准则。尽管新的准则将改变租赁在企业资产负债表中的入表情况,但这不会影响企业获取生产设备发展业务的能力。新准则下租赁设备的主要原由仍是维持现金流,保存资本,获得灵活的融资方案,避免设备落伍。

  中国经济困境将影响全球。中国经济急剧放缓将威胁今年全球经济发展。尽管美国经济受其影响不大(美国只有约7%的出口运往中国),由于中国经济放缓,美国制造商和中国的贸易伙伴(例如,俄罗斯日本)将感受到中国需求下降对他们的影响。

  纵向行业的设备投资差别很大。小部分纵向设备投资疲软,其他纵向设备投资势头大增。其中投资表现不佳的设备类型是农业、矿业和油田、铁路、工业及物料搬运设备。医疗设备、计算机和软件设备投资正在加强,住房领域发展因而建筑设备投资保持稳固。

  客户融资的灵活性和便利性需求增强将导致非标准的融资协议增加。客户对管理服务偏好改变(设备、服务、供应品及软件捆绑),按次计费租赁和替代性融资将刺激设备融资公司寻求创新方案满足客户需求。这些交易不会取代标准租约,但其所占比例会更大。

  低油价将继续阻碍能源设备投资。由于美国石油业效率提高,中国、阿根廷和伊朗的石油供应量增加,2016年全球石油产量将保持上升趋势。这一趋势将导致油价持续走低,从而继续影响能源设备投资。

  关注2016年总统大选中潜在的政策变化。2016年总统大选潜在结果及其相关的政策影响将成为企业权衡设备采购计划新的因素。

  难以预计的因素将影响企业投资决策。其他因素也可能阻碍2016年设备投资。今年住房市场低库存准备有所突破,这可能导致建筑投资激增或者推高房价阻止潜在买家购房。美国劳动力市场发展强劲可能促进工资上涨,这能够增加消费者信心和支出,但是也可能引发通胀,从而促使美联储提高利率比预期更快。最后,持续的恐怖袭击威胁经济和政策影响,可能出现短期和长期内转移资本支出资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