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叉车,丰田开创叉车新纪元

2009-11-26 15:26 性质:转载 作者:丰田 来源:丰田来稿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丰田自动织机在叉车开发方面积蓄了很多技术专利,在拉开和同行其他企业的差距方面,不仅自己开发了叉车动力部分的发动机和AC马达及相...

  丰田自动织机在叉车开发方面积蓄了很多技术专利,在拉开和同行其他企业的差距方面,不仅自己开发了叉车动力部分的发动机和AC马达及相应AC交流动力系统,还在充分发挥常年电瓶叉车的开发积累的先进电子技术,以及参与丰田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积蓄的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下,开发了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系统。

  众所周之,汽车的使用频率和普及程度是远远大于叉车的,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潮流发展方向的先驱者。丰田自动织机与丰田汽车共同开发的混合动力技术已经成功运用在汽车和叉车上,而研制生产出世界第一台内燃式混合动力叉车——HYBRID。2009年12月,日本开始销售 HYBRID 燃料混合动力叉车。

  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对环境意识的提高的背景下,对CO2的排放量减少,和燃料费用降低的市场需求急速上升。就近几年叉车市场看来,电瓶车所占比例逐年增加。而且针对电瓶叉车的充电设备,以及连续工作时间等课题也是行业研究的热点。

  此款3.5吨HYBRID叉车正是对应了叉车在工作时,前进与停止的频率过多的特征而开发的一款叉车。具有柴油发动机,电动马达,和HYBRID专门的电池组成。不仅保障了工作效率与同等的3.5吨柴油叉车一致,将柴油发动机,电动机和镍氢蓄电池组合在一起,CO2的排出量和燃料的消费量只有同等柴油车的50%左右!相比电瓶车的定时充电,HYBRID采用镍氢电池,氢燃料加入5分钟后立即使用。而且,因为燃料的不断补充,即使是放电后电压不断降低的电瓶也一样可以保持强劲动力,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需要24小时运作的大型物流中心,燃料混合动力叉车的这种特长将格外受到欢迎。

  燃料混合动力叉车将来的普及化还将涉及到作业场所是否配备补充燃料的设备,从车辆采购到基础设施,到整体成本能够帮助削减多少费用,最大限度的发挥优势也是大家所关心的内容。

  国家近期出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和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也是响应环保和发展的体现。但同时也强调了不应盲目的,过多的建设,从而造成的产能过剩和浪费。应该在具备相应条件和成熟技术之上,有效的开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得到国外市场实际使用好评之后, HYBRID 燃料混合动力叉车将成为叉车历史新纪元的标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