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ESIE2024丨赣锋锂电高能效、高安全、长寿命系列产品正式发布

2024-04-15 08:28 性质:转载 作者:赣锋锂电 来源:赣锋锂电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1日-13日第12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今年的展会上,赣锋锂电以其卓越的科研实力和前瞻性的技术突破,向全球储能...

411-13日第12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今年的展会上,赣锋锂电以其卓越的科研实力和前瞻性的技术突破,向全球储能客户展示了液冷储能系统、工商储产品以及最新研发的314Ah储能电芯,一系列新品引发行业及专业观众的广泛关注。

电芯容量的提升带来单仓更高的能量密度,赣锋锂电推出的5MWh集装箱储能系统,凭借一体化设计、超高能量密度、占地面积减少35%、施工建设成本更低等显著优势,已成为更经济、高效、智能、安全的新一代能源解决方案。

5MWh集装箱储能系统,采用全时域均衡技术,全时域均衡时长提升5倍,实现了能量的高效利用;电池预制舱采用pack大模组设计,高效集成,系统效率超95%;在安全性方面,具备交直流开断能力,具有短路、过充保护;可视化人机界面,简单操作,先进的AI大数据技术加持,风险提前预判,实现了对储能系统的精细化管理和运维。

在大型储能业务方面,赣锋锂电先后参与了多个大型光伏储能项目,承接了单体超过 500MWh的大型能源央企的储能项目等,已在国内、海外市场成功交付百余个大型储能项目,总应用规模超过11000MWh。在2023年度中国储能企业国内及全球出货量排名中,赣锋锂电已连续两年入围全国、全球前十。

储能一直是赣锋锂电重要的业务板块,高质量的电芯产品是储能系统稳定运行的基础和保障。

赣锋锂电314Ah储能电芯,集高能效、高安全、长寿命、高一致性于一体,在高循环过程中,能量效率仍能保持96%以上。在体积不变的情况下,容量更大,体积能量密度提升12%,在降低储能系统度电成本的同时助力提高客户运营收益率。

据赣锋锂电储能事业部研发工程师介绍,针对储能大电池的安全问题,赣锋锂电314Ah电芯已经获得全系列的安规认证证书。电芯端到端的质量管控和全自动数字化工厂赋予了314Ah电芯的高一致性特点;通过对电芯极片结构进行调控,对涂层的材料、结构进行了梯度设计,保证了厚涂层下的高动力学;赣锋独特的元素掺杂技术和包覆工艺,使得正极材料的离子扩散速率和电子导电率得到提升,可满足20年日历使用寿命,该款电芯已实现批量生产与交付。

随着储能年出货量逐年提高,赣锋锂电更聚焦探索不同场景下的能源配置,先后推出更高性能、更多样化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在今年的储能国际峰会上,赣锋锂电还带来了工商业储能、壁挂式储能、堆叠式储能、便携式储能等系列产品。覆盖用户侧、工商业等场景,系列可以配合光伏使用。帮助客户合理配置能源,实现峰谷增益。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和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赣锋锂电将继续致力于储能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全球能源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江西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座落于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开发区,前期主要生产消费类电池产品,2016年新建“年产 6 亿瓦时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专业从事于磷酸铁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和经营,主要产品为电芯、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池组及储能系统等,目前在职员工800余人,研发技术人员124名,2019年销售额达2.2亿元,2020年底可实现产能3.5G。致力于为全球绿色能源应用、高效能源存储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目前产品已成功在印度、越南等国家得到应用,下一阶段将继续完善全球化营销网络体系布局,大力拓展其他海外市场。

新园区(297亩)规划:动力及储能电池年产能5G   聚合物电芯:200Wcell/D

市场方向:

•动力市场方向:专注小动力叉车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完善商业模式;积极培育机场、船舶、轨道交通、专用车等细分领域

•储能市场方向:专注储能市场、参与通讯5G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由电芯供应商逐步转变为标准单元及系统产品供应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