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重磅!2024广州国际『人形机器人』展览会招商正式启动!

2024-03-12 14:53 性质:转载 作者:LET广州物流展 来源:LET广州物流展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并将新质生产力列为今年政府工作任务首位。新质生...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并将新质生产力列为今年政府工作任务首位。新质生产力,代表着生产力的革新与升级,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这一进程中,人形机器人以其独特的集成优势,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热门领域。它汇聚了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新材料等尖端科技力量,展现出强大的发展潜力和广泛的应用前景。

随着Ai大模型技术的突破性进展,人形机器人正在加速演进,有望成为引领未来产业变革的先锋力量。智能制造作为前沿阵地,已率先向人形机器人敞开怀抱,二者的结合将彻底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为汽车等工业制造领域注入新的活力,有效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难题,大幅提升生产效率

在此背景下,首届广州国际人形机器人展览会应运而生,以“遇见未来·拥抱智能”为主题,将于2024年5月29-31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D区,与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同期举办。

黄金展位火热抢订中

码上加入↓↓↓

政策助推,人形机器人产业化“势如破竹”

2023年10月20日,工信部印发《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强调将人形机器人产业视作继计算机、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后的颠覆性产品,充分肯定人形机器人的发展潜力和应用前景,到2025年初步建立人形机器人创新体系,2027年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智能制造,人形机器人的首个“用武之地”

市场调查分析显示,智能制造将成为人形机器人首个大规模应用的领域,多家人形机器人企业正将目光聚集在制造领域。人形机器人的出现将帮助人类摆脱繁重、重复的体力劳动,实现更高效、智能的生产方式。汽车制造行业作为典型的重工业领域,拥有大量重复性工作,成为人形机器人技术应用的首选目标。特别是车身内配、总装等环节,工业机械臂的应用存在局限,而人形机器人则有机会展现其独特的优势。

▲优必选Walker S在新能源汽车工厂“实训”场景

仓储物流领域,人形机器人应用潜力巨大

在仓储物流领域,人形机器人正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如Agility Robotics的Digit人形机器人已成功在自动化仓库中投入运行,而Apptronik的 Apollo和特斯拉的Optimus也将目光投向了工厂场景。人形机器人凭借其卓越的灵活性,在应对仓库中琐碎、高重复且缺乏标准化流程的任务时,展现出了巨大的优势。这种优势在产品种类繁多、需求随季节波动的企业中尤为凸显。

行业专家普遍认为,人形机器人能够在需求高峰期间有效补充劳动力,且无需对操作流程进行大幅调整。在具体的仓储物流场景中,人形机器人主要与自动移动机器人(AMR)协同作业,共同完成货物装卸、搬运、分拣等环节。这种协同作战模式有望提高仓储物流的自动化程度,降低人力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Agility Robotics的Digit在亚马逊、SPANX工厂工作

制造业精英汇聚一堂,共享“科技盛宴”

作为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十四载的标杆展会,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的发展。其重磅系列展之一,2024广州国际人形机器人展览会同样吸引了庞大的制造业用户群体关注预计2024年专业观众将达到5万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